過去在旅行時,曾經在澳洲的凱恩斯吃過一款脆皮燒豬腿
金黃色的皮烤的脆脆的
與港式的脆皮燒肉不同的是,由於部位不同,因此肥肉少,有彈性不柴的肉多一些
因此讓我記憶猶新

終於忍不住跟豬肉攤老闆買了整隻後腿
(被切下來的豬腳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一般在台灣,這就是拿來跟筍絲滷腿庫的部位
所以原本老闆要幫我去掉中間大骨
後來知道我要用烤的,就告訴我不要去比較能維持肉的形狀
而像我們比較熟悉的德國豬腳,通常是用前腿

就做法來說滿簡單的
但處理比較麻煩就是了
不過成品香脆好吃
裡頭的腿肉有彈性又不柴
基本上是不太容易失敗的啦

【燒烤脆皮豬腿】
食材:
豬後腿肉 一支
鹽 適量

做法:
1、將豬皮用刀切成格紋狀(儘量啦),但不要切到肉


2、用鹽均勻抹在皮與肉上,不包任何東西,送入冷藏放一晚
     不包任何東西的目的,在於利用冰箱的冷風將豬皮的水份帶走
     水份被帶走的愈多,烤出來的皮就愈酥脆喲
3、冰一天後,用刀尖或叉子或粗針,在皮上刺出無數小洞
     這是為了讓豬皮在烤的過程中流出油脂,並將皮層爆出脆脆的樣子
     刺得愈密會爆得愈漂亮,如果有插花用的劍山我想應該很合適
4、烤箱預熱180度,將豬肉墊高(讓油流下來),烤到皮爆並呈現金黃色


(墊高照)

     中間要注意翻面及轉向,以利均勻受熱
     我用的腿大概1.5公斤重,烤了二個小時吧


(出爐照)

5、取出後去骨切片即可,也可以加點美式黃芥末也很搭哦


(去骨照,骨頭超大根的啦)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