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來到野味的部份
可能有些人不太敢看圖就是了

IMG_2754  

大多看到田鼠都是做三杯
但我每次吃三杯,總覺得三杯的味道把食材本身的味道給蓋過去了
安奈姆厚
我想試試原本的味道
就算本身味道不好吃,那也無妨
頂多下次不要吃

於是特意跑了一趟嘉義
買了一隻田鼠…
(加交通…這隻花了我快一千…)
而且還是去毛殺乾淨後…
有留頭的!
不過真空包裝又冷凍,其實並不恐怖啦

但是…
回到家後我還是冷凍了它好幾天
才把它處理來吃
在處理前,我也幾度思量
倒底要不要連頭蒸
最後決定不要
我想我可能對帶骨頭的頭部食材還是會畏懼…
畢竟表情清晰可見
還能看到緊閉的雙眼及牙齒…

【清蒸田鼠】
食材:
田鼠一隻
洋蔥絲半顆、薑片適量、蒜瓣適量、蔥白適量
米酒半杯、鹽 & 胡椒粉 & 蔥花適量

做法
1、田鼠去頭去尾,對半剁開後,再分成小塊
IMG_2751  
(中間那條彎彎的是尾巴沒錯)

2、將洋蔥絲、薑片、蔥白舖盤底,放上田鼠,再放上蒜瓣
IMG_2752  
(舖底的去腥蔬菜)

3、倒入米酒、鹽、胡椒後,靜置約醃十分鐘
IMG_2753  
(進電鍋前)

4、用電鍋蒸熟後,倒入蔥花再用餘熱悶一下即可

做法很簡單
只是想嚐嚐味道
田鼠滿好吃的其實
口感像雞腿有彈性,不柴
皮也像雞腿蒸過後會黏黏的
可能壓腥有成,沒什麼腥味
但很明顯有個比兔肉重的「野味」
最大的缺點是骨頭太幼細
很容易吃到一堆骨頭,反而肉不好啃出來

連城訣裡狄雲有用老鼠煮過湯
下次來試試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