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香蕉花這種食材
我自己第一次將這種食材記在腦子裡
是看了TLC(對,又是它)中
《瑪莉恩的泰國家鄉菜》中所做的涼拌菜
因此就將它記上了心


(香蕉花本人,這是已經剝去兩層老皮的模樣了)

但很有趣的,後來我兩度找到香蕉花的店家
都是越南店,而不是泰國店

香蕉花切開後很容易氧化變黑
因此要準備檸檬水或鹽水一大碗


(像這樣在備其它料時,為了怕它變黑,要泡在水裡)

然後其實還滿麻煩的因為要一直剝…(對,是抱怨)
而且整顆花有很大一部份是不吃的食材
味道倒是滿有趣的
有種強烈的生香蕉味(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因惺)
但在加入一些醬汁後,生味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略有香草植物的味道
像是薄荷或是紫蘇之類
可是又沒這麼強烈
要我說的話,我會覺得它本身的風味及口感並不強烈
因此要慎選搭配的蔬菜

【涼拌香蕉花】
食材
香蕉花 一顆
小黃瓜 二根(切絲,我後來覺得一根多一些就夠了)
長辣椒 三根(去籽切絲)
香菜 適量(撕碎)

魚露 二匙
糖 一匙(有椰糖最好)
醋 半匙(有檸檬汁更好)

花生 適量(敲碎)

做法
1、將香蕉花剝開外層老皮,就會看到小小可愛一排還沒長大的小芭蕉
     但我們這次不需要他,要將它剝除


(就是那些黑黑的)

2、切下頂端約1.5公分左右的老皮,然後進入剝香蕉花、剝小芭蕉的循環
3、將剝好的香蕉花切成絲,與小黃瓜、長辣椒、香菜(保留少許)跟所有醬料拌均
4、最後盛盤,灑上剛才保留的香菜及敲碎的花生,就好囉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