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道菜沒有照片
因為本來不預期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成品
沒想到結果還OK
就想說跟大家分享

之前因為食安的問題
有許多人都會自己榨油吧
通常是拿雞油或豬脂肪來蒸/烤/炸
取得裡頭的油脂
榨完的油渣子你們怎麼處理呢?

我這次因為之前做了油封鴨腿
獲得大量的鴨油渣子
看著眼前金黃酥脆充滿鴨香味的油渣子
實在不想就此將它捨棄
便試吃了一口
天呀,一點也不好吃XD
不好吃是因為只有油脂與香氣
其它什麼都沒有
但因為是新鮮的油渣,所以並不會有油耗味

於是我將它放涼後,決定做成調味粉
想像中是這樣的:
乾酥的油渣打碎,加入鹽跟胡椒粉
或其它調味料
再烤乾,要用時,就像雞粉一樣灑一些上去就好
聽起來真是美好

殊不知做起來倒不是這樣
乾酥的油渣一打碎就變成糊狀了
只好立刻改做成醬類的東西
鹽、白胡椒、五香粉、辣椒粉、印度咖哩粉
再來點糖,鏘鏘,完成了一小碗糊狀物XD

最後我是將它以類似咖哩的做法
加上一些椰漿後,拿來乾燒雞胸
意外的好吃耶
並不是全然的咖哩味(本來覺得咖哩的香氣會壓過一切)
鴨香味還是會跑出來

這樣至少下次我又多一堆油渣子時
可以讓我有勇氣再進行下次嚐試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