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備份手機時
找到舊的一些照片
才想起這個簡單的小食我當時想著要跟大家分享卻忘記

(有加牛肉的版本)

當初會想做這個小食
是因為看了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中
主角煎了一份三明治給兒子吃
用融化的奶油香煎吐司後
再加入三種不同的起司
天啊…
光想就可以讓人留口水

不過當時我手頭上沒有那麼多種類的起司
甚至用的是芝司樂起司片而已
如果講究一點好像是用切達、貝爾、莫札瑞拉等吧
或是你想得到的都可以XD
所以我就稍稍調整做法跟食材
不過重點一樣「爆漿的內餡」、「香氣十足的起司」、「酥脆誘人的吐司」
現做現吃當早午餐,超級正點!

【烤起司爆漿三明治】
食材:
1、吐司 2塊
2、起司 二片(我用最一般最一般的芝司樂)
3、蛋 一顆(可不用)
4、炒牛肉片 約20G(一小把即可,可不用)


5、奶油 約20G,一小塊

我用到的特殊鍋具
1、烙鐵煎盤
2、鑄鐵煎鍋

(有烙鐵煎鍋才能做出條紋效果,如果沒有也是沒關係啦)


(沒有的話,就像這裡被壓在底下的那塊三明治,也是酥酥的皮)

做法:
1、將奶油融化,塗在其中二片吐司上頭
2、大火燒熱烙鐵煎盤,將兩片吐司塗奶油那面朝下,放到煎盤上煎
3、在放上起司
4、用鑄鐵鍋煎太陽蛋,蛋黃不要煎熟
     如果沒有炒牛肉的話,可以在這裡炒
     用鹽炒即可
5、將蛋及牛肉放到有放起司的吐司上
    牛肉的份量不要太多
6、大火燒熱鑄鐵煎鍋
    將沒放起司的那片吐司蓋到另一片上
    將鑄鐵煎鍋壓到吐司上約40秒


7、起鍋切開,吃掉它!

這個爆漿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酥脆的吐司加上又香又爆漿的內餡…
沒有蛋也沒有牛肉是無所謂的
重點是起司,起司,起司啊!!!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