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同一種菜盛產時,
就會好幾把只要一個很便宜的價錢,
前幾天我遇到的菠菜就是這樣。

在我買了四把後,
面臨到一個問題,
就是菠菜並不是一種耐放的蔬菜,
所以我要快點把它們給吃完。
也就是這樣有了之前那篇奶油菠菜濃湯。

而這次,我要做的就是菠菜牛肉鹹派~
這道鹹派中的牛肉可以換成豬肉或雞肉,
菠菜可以用生的燙熟,
或像我一樣,用炒過不想重覆吃的炒菠菜打爛。
簡而言之,也頗有種剩菜變身的味道就是了。

吃起來呢…其實是滿可以想像的啦,
牛肉有濃郁的香氣及滋味,
波菜則平衡了過多的肉味,帶來些許甜味及菜味,
鹹派的奶油比例我覺得沒那麼高,因此吃起來不會奶香味太重,
八吋的鹹派,一餐大概吃半個吧XD

【菠菜牛肉鹹派】
食材:
鹹派皮-
高筋麵粉 40G
低筋麵粉 90G
奶油 60G
鹽約 1小匙
蛋 1顆 
冰水 2大匙  

蛋 一顆

炒過吃不完的菠菜 一盤(生的菠菜約2把)


牛絞肉 約150G-200G 

平葉巴西利適量

做法:
1、奶油切小丁冷凍約30分鐘,與過篩後的粉類混搓成砂礫狀。
2、麵粉中加入鹽、蛋、冰水,用切拌方式混合成團(儘量不要出筋),
     成團後用保鮮膜包起,冷藏約30分鐘。


3、將菠菜瀝乾水份打成碎泥,或用切的也可,
     如果是生的,洗淨後燙熟,瀝乾水份再打
    (不過這樣做的話,牛肉就要鹹一點)


4、牛絞肉炒到「赤赤」,盛出備用


5、將冷藏的派皮桿薄片,放入派模後以叉子在底部戳幾個洞,
     上壓耐烤重物,以烤箱180度烤約20分鐘或至金黃色,
     取出略為放涼備用

(超過的部份,用桿麵棍在派模邊一桿,就會全下來了)


(我用之前用來當烤豆的綠豆)


(剛出爐~比上次好,至少沒烤焦XD)

6、蛋白打散,薄薄塗一層在派底,
     上舖菠菜泥,再舖牛絞肉,




     把剩下的派皮加入些許巴西利桿開,包在最上頭,


     上頭塗上蛋黃,
     以180度烤約15-20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成品出爐囉!因為我剩下的派皮太少了,所以無法包住全部的表面)

 


(來張半塊派的斷面秀)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