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想過開一桌私廚
專門跟大家介紹台灣少見的蔬菜類
大多都是我曾經在澳洲時試過,覺得有趣的蔬果
像是樹蕃茄、小茴香頭、飛碟南瓜、抱子甘藍、歐防風、蕪菁、大黃、朝鮮薊等
【食譜】小茴香炒牛肉馬鈴薯
【食譜】烤綜合蔬菜
【食譜】香煎歐防風
【食譜】培根洋薑蛋捲 / 涼拌抱子甘籃
【食譜】蕪菁豬肉湯
【食譜】根芹檸檬雞 配 古斯米
【食譜】大黃奶酥派
【心得】朝鮮薊
在網海尋找各種不同的蔬食時
就看到了「冰花」這個算是珍貴的食材(另一個同樣珍貴的叫做「蠔葉」)

(冰花菜本人)

後來因為這些蔬菜有點難在同一個時期湊到
而且價格也很不親切…
所以這桌私廚就這樣作罷了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點點看上面的文章
看看這些奇形怪狀的蔬菜
尤其是根芹,有夠醜的!
還有大黃,完全就是偽裝成蔬菜的水果!

好,回到正題

冰花跟蠔葉就這樣被我收進記憶的櫃子裡
直到前幾天腳癢跑到sogo台北復興館樓下的超市時
我看見了它!

來介紹一下這種蔬菜好了
它是一種多肉植物
本來是生長在南非的海邊
具有吸收地面礦物質的能力
所以也有「吸鹽作物」的稱號
表面會長成像水滴狀的囊胞
就是它的控鹽細胞
據說營養價值滿高的
甚至可以精製成「冰花鹽」
2014年時,台灣市面上喊到一公斤一萬元
(所以我放棄買它了)
後來日本佐賀大學有研究它
也就是我這次在微風看到的產品
一盒要價260也是不便宜
但我知道下次來不一定會看到,也許時節不對之類
然後我一定會心心念念做夢都想到它
所以就咬牙買了

他的背面有貼心附上食用方式(日文)
上面是寫著三種方法
一、生食
二、涮涮鍋一樣輕涮數秒後吃
三、炸成天婦羅
至於台灣的朋友提到
有時候濱江市場會有進,要碰運氣
他曾經拿來煮蛋花湯,相當對味
同時網路上也找到做成生菜捲
或打成醋的做法

但這次的份量我想應該無法讓我全部試一次就是了XD

先來說說生食心得
吃起來有種滑嫩感
有點像清爽很多很多的蕨菜
因為有一點點,很少的黏液
外頭看到宛如水珠般透明的部份
並不是軟的,甚至有點彈性,脆脆的
味道有點像是海帶與清甜葉菜的綜合體
海帶的味道很少,但感受得出來
還有些許的鹹味

(來張獨照)


(泡湯中的冰花菜,口感更軟一點,可能因為我沒有涮很久,所以還是保有脆度)


(煮成蛋花湯,還真的滿合拍的,有點淡淡的鹹味,以及海味,又不會有魚貝的味道)
(不過這碗蛋花湯的成本好高@@)

不知道冰花菜的產季大概會是什麼時候
但應該不常在台灣見到
如果下次有碰到,倒是可以試試哦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