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不少人吃過鴕鳥肉或鴕鳥蛋吧
我印象中吃過山產店炒的鴕鳥肉
紅肉,沒什麼脂肪,不難吃也不好吃
但肉比較硬

不過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鴕鳥肉
而是它的蛋~

(旁邊的打火機,是一般size的打火機,蛋的底座也是附送的)

台灣有些農場有在飼養鴕鳥
所以其實在台灣訂鴕鳥肉還算容易
不過在我打電話過去時才得知
鴕鳥下蛋也是有季節性的
要在春末才會下
我記得我大概是農曆年前打的電話吧
一等,就等了三、四個月才來
而且還不便宜,一顆要六百塊台幣

鴕鳥蛋真的是挺沉的
而且蛋殼又厚又硬
要拿刀子來敲才敲得開

(來看一下蛋殼的厚度吧…)

似乎網路上都會再把鴕鳥蛋殼拿來做成裝飾
所以會用在蛋的尖端鑽洞的方式取出蛋液
保留完整的蛋殼

我偏不
我想吃荷包蛋!
我想吃超大的荷包蛋
因為我喜歡吃荷包蛋,加蒜頭醬油或鹽都可以!

回到廚房
當我用刀背敲開鴕鳥蛋時
發現它的確是雞蛋的放大版

(一顆打好的蛋,與另一顆沒打的蛋,跟放大燈有得比)

殼的厚度也是
殼內的膜也是
有打過雞蛋的人應該知道蛋殼裡頭還有一層薄膜
而鴕鳥蛋殼裡的膜,大概有1mm厚吧…

其實當我看到鴕鳥蛋時
就知道不太妙了
因為我想吃荷包蛋(又說一次)
但是家裡根本沒有那麼大的鍋子可以煎它呀呀呀呀
用不銹鋼鍋是肯定會黏鍋變成炒蛋的
於是我最後…
只好選擇用烤盤了
160度,烤約20分鐘
烤出了方方正正的荷包蛋……= = 

(還剛好裝滿一個烤盤,而且一不小心蛋黃破了,哀傷)


(各位觀眾,方式的巨無霸荷包蛋!)


(這是1/8的量…加一點醬油跟京七味粉)

味道呢…
比雞蛋腥,不知道是否是所有的鴕鳥蛋都是受精卵的緣故
也比較硬,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的關係才會硬
份量大概是17-20顆蛋的量吧
我分兩餐吃完
只有痛苦而己
愛吃荷包蛋如我
也停吃了半個多月
才敢重回荷包蛋的懷抱…

以上,測試完畢
下次應該會用雞蛋就好了,阿彌陀佛。


(最後,再來看一眼鴕鳥荷包蛋,與正常的雞蛋)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