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接下來恐怕都只能這樣久久發一次
小刷一波存在感
直到過完今年 T_T
很多人以為我本業跟做菜有關
但其實完全沒有



這次要做的是某次在youtube上看到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的影片「石川蓋飯」
我是在這個影片中第一次知道石川蓋飯這個菜色
上網用中文google,大致上都是跟詹姆士這道有關
只有少數網頁提到東京清澄白河有舖滿蛤蜊的蓋飯
所以我也不確定這道是不是詹姆士自創的(我自己是猜不是啦)

石川蓋飯看起來非常簡單
但會懷疑是否會太過清淡如水
畢竟主食材只有蛤蜊而已
沒想到做出來完全不會
甚至我自做主張加的料都嫌太重
做起來很快,所有材料都是「適量」
就是想吃多少就加多少的意思XD
有興趣但猶豫的人可以試試

影片可以看這裡

做法就像上面那樣
我自己自做主張另加的有一匙米酒、二瓣蒜泥
後來覺得米酒可以不用
蒜泥看個人喜好,但一瓣應該很夠了

在煮滾水的同時切蔥花、烤芝麻(一定要烘並加入,香氣才夠)
蛤蜊只要三十秒就好,會熟
而且後面還多了一個滾水沖來加熱它
但我覺得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用的蛤蜊已經冰過了
請儘量讓它回到常溫
不然三十秒後蛤蜊可能還是溫溫的而已

(剝了這些蛤蜊,大概只有六七顆要撬開,其它都有個縫了)
(湯汁全是蛤蜊汁,沒有加水)
(蔥花當然沒有用那麼多啦…)

其它就跟影片中的一樣就好
一碗飯我是把滾水加約2匙左右
拌勻後的味道真的很棒啊
舒服,鮮美,溫和
雖然加了水,但也加了全部的蛤蜊湯汁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好幾碗…


(還沒加上海苔絲跟蔥花的樣子,芝麻我不小心烘得有點過頭,但還是很香)


(大致上完成,沒修過圖的樣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和尚(migo) 的頭像
    野和尚(migo)

    野和尚的燒菜筆記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