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項令人驚訝的食材…
今天的照片有小小臟器
如果會令你不適的話
請趕快離開,不好意思內

豬佛就是豬的睪丸
大家可能對麻油雞佛比較有印象
不過成年豬佛的口感跟雞佛可說是完全不同
雞佛比較軟、糊爛
豬佛反而是脆口的
雖然成豬的腥味比較重
處理過程比較麻煩
但是處理得好,也是相當好吃的啊!

(朋友家中吃到,切成塊的成豬睪丸,炒成沙茶口味)

這次我拿到的是合作的豬農給的
二天大的小豬在閹割之後留下來的小豬佛
這三包…不知道令多少小豬再起不能了…

老實說我沒有試過這項食材
連成豬的都沒有
在聽豬農朋友給的建議
自己對這種腥味極重的食材的想像
以及最後自己想嚐試的做法後
就成了今天的歐風醃漬小豬佛這道菜

會想用醃漬的
是因為今年吃到一個餐會上
有主廚特製的醃鮪魚
雖然當天的餐會是以橄欖油為主角
但這個醃鮪魚著實在我心裡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啊

(就是這個鮪魚~超好吃的!)

於是我就想著什麼時候也來醃個東西
就出現了小豬佛

為了去腥,我在流水沖洗後
先用牛奶醃一晚
然後用飛水燙的方式把血水煮出來
(飛水燙,就是冷水下鍋,極小火煮到冒蝦眼泡後關火)

(流水洗淨,洗到都水是清澈透明的)


(然後泡在牛奶一晚,去腥)


(小豬佛本人長這樣)


(飛水燙,會有很多血沫浮上來,最後再沖洗乾淨)


(把燙過的小豬佛洗乾淨,之後才比較不會有雜味)

同時用中溫加熱油,放入蒜頭、辣椒、迷迭香等香料
想用油來增加他們的香氣,但不是要用炸的
所以油溫上來後就關火,再放入香料
然後待油放涼後,再放入小豬佛
份量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抓
這次是大概大概的量
蒜頭約3瓣去皮,辣椒一支洗淨擦乾
迷迭香一枝帶莖洗淨擦乾

先放入小豬佛,再加香料油
最後加入鹽一匙、薑粉一匙(如果有新鮮的薑,可以直接放入溫油中)
蓋上鎖好,搖勻即可進冷藏

(醃好準備放進冰箱的小豬佛)

要吃的時候應該就滿多做法了
因為小豬佛小小滑滑其實不太好夾
一開始我想用米紙,就是越式春捲的方式
讓吃的人可以比較方便
但後來捲煎了發現味道不太適合
小豬佛只有淡淡的味道
煎過的米紙有很明顯的穀香味
很容易就蓋過了
而且米紙使用前要灑點水
加上為了讓上下兩層的米紙黏合,我打算刷上蛋液
整個包完軟趴趴
老實說煎起來也很醜…
就算是後來用歐姆蛋的方式做
也很容易就把味道給蓋過了

(上下各一張米紙)


(用模具切開它)


(搞得跟雲吞一樣,中間那條是乾脆直接用捲的)


(煎完之後,整個口味道台式啊,感覺好像可以來個愛之味甜辣醬的樣子)


(後來用剩下的蛋液煎的歐姆蛋,一種雞蛋煎豬蛋的概念)


由於小豬佛味道真的比較淡
最後決定直接吃了
加一點醋膏讓口味明亮一點
再加點小茴香拉出香氣
入口後口感是Q彈的,其實還不錯吃呢!
(上圖是餐會試菜的照片)

要不是為了明天的「雜食宴
我應該也不會試到小豬蛋蛋這個食材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要不要來試試囉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