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沒看錯
我沒有在開玩笑
排入我不吃會死的首選是白米飯!
它是有道理的
絕不是因為我二個多月午晚餐沒吃飯所以才那麼想它
先來看看下面這張我認為是模範的照片吧

這張照片是從這裡複製的
http://fromblog.roodo.comchuckey1022archives2953065.html
如果該版權所有人覺得不妥,請給我機會刪去它

照片是北投的掬月軒餐廳的飯
相當接近我心中完美的形像
恰到好處的鬆軟
粒粒分明的米
帶有水亮的表面
還有使其增色不少的芝麻

身為亞洲南方人
擁有吃米飯的傳統是很正常的
家家都會自已煮飯
方式也很簡單
米和水的比例是1:1
電鍋按下去,等跳起來就…
等一下!
請先讓它悶約10到15分鐘
飯會變得更好吃哦!

坊間也有很多煮飯的小撇步
加一點油/加一點檸檬汁之類的
都是為了讓飯更香更水亮
但飯最根本的好吃還是在風土環境吧
怎樣的飯最好吃?
一:黏性適中
二:粒粒分明
三:咬碎後,米香自動散發
曾經試過紮紮實實的咬二十下才吞下飯
大約咬到十五下左右時
飯的甜味整個被咬了出來
但我想,更好一點的飯
應該咬沒幾下,甜味就會出來了吧

但是要吃到好吃的飯有時還真的得碰運氣
由於白飯是百搭無失的主食
各家小店餐廳都有
但可能因進貨或是米存放時間的長短
好吃度會有所不同
也有很大的可能是當天煮飯的人的功力及急迫性
目前我吃到最好吃的飯
應該是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樓上的博勝殿的飯吧
我所喜歡的三點都備齊了
第二名是捷運南京東路站出口,先施百貨對面有間日式豬排店
不過這間店可能是我好一段時間沒吃到飯後首先吃到的
有感情因素在裡頭(不過他們家的豬排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
照片上那間店沒去過不敢亂講
如果有誰知道哪邊的飯很棒的
也請不吝告知一下啊

mi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