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沒寫文章的節奏了
當然持續有在做菜煮飯
畢竟每天都要吃飯的
但這一二週大概都是懶懶地做完就吃掉
可能是覺得做出來的東西雖然滿好吃的
卻沒那麼值得分享
頗有種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感覺

IMG_0070  
(今天的成品)

但老狗在等待,等待台南寄上來的小玩意兒XD
就是這個!蜂蛹!
為了這週六的蟲蟲大餐(雖然感覺似乎參加者不多開不成了)
考量到運費上,我先訂了二盒蜂蛹跟一盒蜂巢蜜
算是少數我最近會想分享的食材

雖然養蜂場說這是蜂蛹,但其實他們也分兩種
一種白白看起來像蛆的,是蜜蜂幼蟲,就是我待會兒要介紹給大家的食材
另一種己經有蜂形的,叫蜂王蛹,是己經成形有殼的蜜蜂,主要用酥炸的
啊因為厚,蟲蟲大餐裡,已經有一道鹽酥麥皮蟲了啦
我就叫了蜂幼蟲來做菜

今天用很簡單的方式,做一道蜂蛹煎蛋

食材
蛋 2顆
蜂幼蟲 約3大匙
FullSizeRender_1  
(寄來時,蜂幼蟲是冷凍的,要讓它退冰後再來處理,打開後就長得像這樣)

九層塔葉 少許
鹽 適量

做法
1、蛋打散、加入蜂幼蟲及鹽拌勻
2、用小火熱鍋,下蛋液慢慢煎
3、在蛋液表面將凝結未凝結時,灑下九層塔,蓋上蓋子悶約三十秒至一分鐘
IMG_2918  
(在鍋上的蛋,這時還能很清楚地看出蜂幼蟲在哪裡)

4、起鍋即成!
IMG_0079  
(再來一張遠一點的,這張應該會認為它只是普通的煎蛋吧XD)

心得
1、我其實一點都不會怕蜂幼蟲…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它很像白色的蝦米,或是蝦皮那一類的食材
2、煎香之後,除了蛋香、九層塔香外,也會有像炒蝦皮那種甲殼類的酥香,很妙
3、口感軟軟的,有點像煮糊的米粒,吃下去整個蛋會有輕徵的清甜味,我想應該是蜜蜂餵子的蜜吧
4、整體而言並不會太特別,比較像是有不同口感香味的好吃煎蛋

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哦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