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到朋友跟蚵農訂的鮮蚵
搶在颱風登陸前採收出貨
便宜又新鮮,而且還很大顆
IMG_3048  

難得有這麼新鮮的蚵仔
就別破壞它原本的美好了
於是我決定要用很單純的方式來做

【香茅燙鮮蚵】
食材:
香茅 一根約12公分左右長
蒜頭 二瓣
泡麵調味粉 一包
鮮蚵 一碗
IMG_3045  

沾醬 隨意

做法:
1、香茅去皮切小段、蒜頭拍碎
2、取半鍋水(可以淹過鮮蚵即可),加入香茅、蒜頭、調味粉
     煮滾或放入電鍋加熱
IMG_3046  

3、水滾後熄火(或電鍋跳起後),將鮮蚵放入水中(水要淹過鮮蚵),泡約40-60秒
4、撈出鮮蚵,放上沾醬即可

相當簡單吧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
鮮蚵若是冰的,要儘量讓它回復室溫哦
這樣泡水才不會外面熟了裡頭還是冷的

這種做法的鮮蚵水份充盈飽滿
香茅跟蒜頭去腥增香
加上天然的海味,無敵水嫩
而且方便又簡單
IMG_3047  

我可以證明
因為這是我今天上班時在辦公室做的菜XD
辦公室沒有廚房,只有一個電鍋
當然也沒有鉆版
所以我的香茅是用剪刀剪的
蒜頭是用手壓的
也直接用泡麵調味包處理調味
一樣可以得到新鮮現做的美味喲!

哈哈
大家有機會也試試吧
最近我愛上用「泡」的方式弄熟食材
幾乎都能將易乾易老的食材保有其水份
只是時間要抓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