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之所以不用食譜
是因為這是我照著《雲南菜上桌》這本書中的食譜做的
因此不敢掠人之美
也不會將完整的食譜放上來

不過可以提供另一個想法做我們習慣的玉米濃湯
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部份

先來說個跟食譜無關
但卻是我認為很實用的小技巧好了
以前我要用玉米粒做菜時
總是只能用綠巨人
直到我從電視上看到許多廚師
「直接」將玉米粒從玉米上削下來後
才學會這好用的方式

說穿了很簡單
將玉米折半後,立在板上
刀子抵住玉米粒的根部,向下削
削個四面,就能得到大部份完整的玉米粒了


(噹噹噹噹,就是這樣)

而剩下的玉米梗,也可以拿來熬湯喲
若再龜毛一點
可以準備一盆水
將玉米粒倒入
碎渣及殘破的玉米粒會浮上來
此時就可以很輕鬆地將他們倒掉或撈掉
請看影片~

回到玉米湯
食譜上其實是說玉米「濃」湯
不過不知道是我誤會了什麼
其實並不是太濃
不過口味淡雅,玉米的香氣及甜味會在口腔裡不斷盤旋
是一碗很舒服的湯品

做法不難,不過有點累人
將玉米粒加一點水打成泥後

擠出湯汁及澱粉

跟之前我做豌豆粉的步驟很像請見→【食譜】自製雲南豌豆粉

然後加水煮滾即可
中間要小心要不停攪拌
不然這種澱粉很多的東西
很快會黏鍋


(還沒煮前,密度高到木匙可以浮在上面)


(煮一煮,澱粉團結起來了…)

其實我想要把它煮濃應該也很容易
水加少一點
或煮久一點
都會讓湯變濃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和尚(migo) 的頭像
    野和尚(migo)

    野和尚的燒菜筆記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