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不算是烹飪
因為基本上就是水煮蛋
只是特別一點的水煮蛋罷了

(就水煮到你覺得熟了就好,大概十分鐘吧…)
(氣室似乎比雞蛋來得大,會浮起來)

應該很多人都聽說過「鴨仔蛋」吧
將鴨的受精卵保存約十幾天
待卵裡頭的鴨仔略微成型
將蛋與蛋內的鴨仔煮熟來吃

聽起來很殘忍嗎?
我本來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近來對於「吃」這件事情的看法稍有改變
如果我願意吃鴨腿鴨胸,也願意吃東山鴨頭、鴨蛋
為什麼我不敢吃鴨仔蛋?
不就是把上述兩個東西加在一起嗎?
充其量是對於「成形」這件事讓我們感到不舒服吧
而這個原因,在文化的因素上重一點
在還沒吃過前,無所謂「不喜歡」

剛好家裡附近的市場開始賣鴨仔蛋
我看了很久,決定來試試看
問了賣蛋的老闆娘,她也不敢吃XDD
不過做法倒是很簡單,煮到熟就好

後來再去查些詳細一點的訊息
原來吃法還有很多種
除了煮之外,也可以用蒸的
可以單吃,也可以加點鹽跟檸檬跟辣椒
也有人特別喜歡吃剛蒸出來的汁
(我有特別試,的確很鮮美)
而蛋本身也有不同的要求
像是12天的蛋、21天的蛋等
差別就在蛋內的鴨仔成型的程度

我這次買的不知道是幾天的蛋
老闆娘也跟我說他已經用冷藏的方式
將蛋裡的鴨仔冷死,所以不會再長大了
打開蛋本身,也沒有網路文章中提到的咬到毛或是鴨喙之類的
但的確有硬物感…

(二顆25塊,還可以啦)

煮完吃起來的感覺呢…
蛋黃很香,除了蛋香外還帶有些微肉香
蛋白則是硬及Q,有點像滷頭的茶葉蛋
鴨仔本身藏在蛋白內
撥開的確看得到紅紅的肉及腳的形狀
有滿明顯的腥味及內臟味
但不至於噁心

不過我沒那麼喜歡
下次應該不會再特地嚐試了
(如果到當地可能還是會試試啦…)

 

照片在下面哦

(撥開一個區域)


(全部撥開後)


(打開蛋,有看到成型的腳爪嗎?)
(我承認我的確是咬牙深呼吸後閉上眼睛吃下這幾塊的)


(另一顆蛋,加了鹽、檸檬汁及七味粉,其實七味粉可不加,只要鹽及檸檬汁就好了)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