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次的照片全部集中在最底下哦

我覺得我會想嚐試這道食譜完全是很正常的事
台灣好多食材都找不到
金庸的菜單想做的也做得差不多了(有興趣請點下面)
【食譜】金庸菜單–好逑湯
【食譜】金庸菜單–四張機
【食譜】金庸菜單–賞善罰惡臘八粥
【食譜】金庸菜單–大俠烤青蛙
【食譜】金庸菜單–再次挑戰,二十四橋明月夜,好吃但月不圓…
【食譜】金庸菜單–二十四橋明月夜 算是失敗了Orz
【食譜】金庸菜單–玉笛誰家聽落梅 其一
在一連串正常的跟減肥的中間
突然來一點瘋狂的也沒什麼不對

每個人在開始吃咖哩飯幾年後
一定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咖哩口味的大便 跟 大便口味的咖哩,都擠!」
To eat or not to eat, it`s a question.
一個本質是大便
差別在於這坨大便是咖哩口味
換個角度想,也可以有麻辣鍋口味的大便
但他仍然是大便
而大便口味的咖哩,本質是咖哩
就算它是強烈的大便口味
但他仍然是咖哩,是食物
好吧,不好吃的食物…

這就讓我好奇了,倒底大便口味的咖哩是什麼味道呢?
我常常在上廁所時聞到
但吃…嗯,不了謝謝。
讓我們從別的地方來看看大便可能是什麼味道就好
人類歷史也不算短
總有吃過屎還把它記載下來的

最近的三個
有日本傳說中的「金粒餐」
AV男優清水健開設的大便咖哩餐廳
與川普當選後依約吃屎的男子漢…

而古時候的本草綱目有記載
(對,李時珍不只寫羊奶、腦殘(假的),還寫屎)
本草綱目/人部/五十二卷
記載了「人屎,苦,寒,無毒」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進去看
感覺整個人外表刮下來的垢都可以入藥
難怪濟公會有汗垢丸
(知道的人應該有年紀了…)
也難怪後人對本草綱目有不少懷疑

另有一個藥方叫「黃龍湯」,也就是陳年大便湯
是本草綱目引陶弘景言「 納糞中,積年得汁,甚黑而苦,名為黃龍湯,療溫病垂死者皆瘥。
這個藥方同時也出現在《資治通鑑》與《北齊書.和士開傳》中
大概就是把屎放在甕中埋起來,陳年後取他的汁液這樣

唐代陳藏器《本草拾遺》中,有提到推糞蟲推出來的大便
「鹹,苦,大寒,無毒」

還有一種中藥為「人中黃」
「在竹筒中塞入甘草末,兩端用竹、木封固,冬季投入人糞缸中,立春時取出,懸當風處陰乾,破竹取甘草末,曬乾。 」
它的製作中也會用到屎,但重點不在吃屎
就先這樣帶過

讓我們看看別的記載
春秋戰國時期
《吳越春秋》一書(真實性較低)中
有記載句踐為了取信於吳王夫差
而在他病時「嚐糞問疾」
並說「大王糞便苦且楚酸」表示病應該快好了

二十四孝中也有「嚐糞憂心」的故事
一名叫庾黔婁的孝子因為擔心父親的病情而吃屎
醫生對他說「嚐糞苦則佳」
但他「嚐之甜,心甚憂之」

就算以現代醫學來看
我看了中國網友的這篇
雖然有點鬧,但一些以現代的角度來看也不無道理
大概是說大便是人類的排洩物
是身體不被利用的物質
所以一定不會有的是甜味與鮮味
有這些味道的物質在小腸就會被吸收了
(跟前面二十四孝中吃到甜屎覺得擔心的故事吻合)
一定有的是苦味與鹹味
因為腸道也有排除多餘鈉、鉀離子的功用
這是身體比較不需要的
(跟前面句踐嚐糞的故事吻合)
另外常有屎味來自於食物在胃、腸道中發酵產生的腐臭味
主要的攻擊性在氣味而不在味道

好,綜觀其上
會做大便口味的咖哩
除了外觀有相似之處外
(要我以後怎麼面對咖哩…)
咖哩這種料理形式兼容並蓄的特色
也相當適合把大便的味道放進去的(才怪)

而大便的味道應該要「鹹、苦、帶酸,絕對不甜、不鮮」
我想了頗久
最後決定使用苦瓜做為苦味的來源
鹹味就直接加鹽啦
帶酸跟腐臭的部份本來想用臭豆腐或豆腐乳
但想想不對,平常我臭豆腐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表示他的臭味不夠
於是我最後想到一個發酵食品
連出產國當地人都有不少人不愛吃的「納豆」!
至於不甜不鮮…
由於是使用新鮮食材
只能儘量讓這些味道不要出來了…

【大便口味的咖哩】(3-4人份,因為太難吃,小小一份要配很多飯)
食材:
苦瓜 約1/5條
納豆 約40G
牛絞肉 約30G
印度咖哩粉 約2大匙
80%可可塊 約15G
鹽 適量
水 適量
麵粉 適量
金針菇 少量

白飯 多多益善

做法:
1、苦瓜輪切,不要去籽不要去膜!
2、熱鍋熱油,牛絞肉下鍋炒,可以炒焦一點沒問題
3、加入水、苦瓜,煮至水幾乎全乾
4、取出苦瓜,去除不可食用的籽,把苦瓜壓碎
5、將苦瓜丟回鍋中,加入約一杯水、可可塊、咖哩粉、金針菇及鹽
     煮至近乾時,調製麵粉水倒入
6、起鍋後,放入納豆,只要拌一兩下就好!
7、配飯吃,祝你有個難忘的回憶。

備註:
1、苦瓜的苦味很大程度來自囊膜,所以不要去除,儘量把苦味煮出來
     但又不想在吃的時候吐籽,所以都得差不多後把籽跟囊膜去除
2、用牛絞肉的原因只是想增加一點份量,不然只有苦瓜感覺好寂寞
3、為了讓整體形狀是糊糊一團,所以把苦瓜壓爛
4、可可塊是為了讓顏色變深,咖哩粉則是帶出香料的味道,麵粉水是增加濃稠感
5、金針菇…本來是想讓它出現沒有消化完的感覺,但被染到看不到顏色了,失敗
6、納豆剛打開的味道很難聞,是很有攻擊性的腐敗味
     但在攪拌一百下以上時,腐敗味會消失,甜味能提升四倍多
     但這道大便口味的咖哩不要甜味,所以只要輕輕攪拌讓它跟咖哩混合就好
7、味道嘛…又鹹又苦還有納豆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
     我真的吃了不到一半就受不了了…
     就算把納豆拌到四百次,也蓋不掉過度的鹹味…
     相當催吐!
     不過因為有可可跟牛絞肉
     嘛…多多少少還是有點鮮味
     能感覺得出來是食物
     至於跟真的大便有多像,可能就得請有吃過的人說說了
8、我家還有2/3左右,冷凍起來了,有人要試試嗎?

(以下照片,請自行斟酌)


(今天的食材,還好我都只用一點點…)


(特別去找了納豆)


(本日食材集合,苦瓜不要去掉中間的膜,我在買的時候還特別跟老闆說要苦一點的…)
(可可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先炒牛肉)


(放入苦瓜煮)


(把苦瓜的囊膜去除)


(加入可可跟金針菇還有鹽,到目前為止都還滿正常的)


(煮成這樣…開始有點不妙了)


(盛出來,配上白飯,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深青綠色,應該是苦瓜的關係)


(放上納豆,這個份量至少五碗飯!)


(受不了了,把納豆取出來攪拌,想試圖緩和不想吃它的感覺)


(加入咖哩,嗯…更不妙了…)


(取了1/3來配飯…最後結果是吃不完…對不起老天…)


(冷凍起來等待有緣人)

以上,有興趣嚐試的朋友請私訊我,拜託了!
お願いします !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