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大學時代是我唯一待超過三年的學校
幼稚園、小學在桃園三年再轉到新竹,高中三年,然後是大學…呃,目前第五年。
我生命中相陪的夥伴很少有一路跟我很久很久的
至少高中前沒有
到目前還有聯絡的朋友們
最久的是小學四年級分班時到現在,目前認識第十四年…
這群人最噁心的是國中時也在一起…包括一個我的很好很好的朋友,施,認識九年…
然後是完全不同的高中夥伴跟大學夥伴
有些人還在,但很多人離開

歷年的會面好像一隻手就算得出來
可能是時常換地方的關係
我並不像有的人那樣,一直有三五好友從小到大十幾年的,雖然有近十年的朋友
但偶爾跟目前還有在保持連絡的人見面
還是有種很珍惜的感覺
同時,也能很清楚地看見我們這些人長大的痕跡

施跟我很特別,我們是那種會不管同學的情況下碰面的朋友
他從以前一個好練肌肉的頑劣男性肉塊變成現在溫和的好先生…
我們也經歷過某些事情,也許一年才聯絡一次,但總能知道對方會站在我這裡

國高中的朋友也是,經過時間的淘選,會碰面的就是那些人
有時出現了很久沒見的人,嘻嘻哈哈地,好像又回到以前的日子
那時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頭…在國中的走廊上跑來跑去
現在搞翔你敢在金六結走廊上奔跑嗎?找死吧…
第一次喜歡,然後喜歡了五年的女生,也已經有了男朋友
還好我最開心的事情是,我到現在沒有看錯人,每一個我喜歡的女生,就算到了現在,還是很棒的人!
高中時在教室打屁閒聊的人,現在各自分散,因為我們是男人,而這個時間,是我們重要的轉折點!

另外還有一群很特別的朋友,也是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朋友
在社團認識,結緣卻一路延續至今
有人失聯,有人總是沒出現,交集的就是那些面孔,卻很溫馨舒服
高中時的嫩樣都還存在相片裡,如今卻已經變成截然不同的人
幼稚園老師、社工、死延畢生、死延畢生、死延畢生…

當然還有現在的兄弟,從大一到現在,變了多少,我們靠近了多少?

每次總在聚會聊天時話題的改變勾起我心裡對於青春的嘆息
曾幾何時我們的話題可以從午餐變成上課的老師,到很好過的學分跟討厭的工作
曾幾何時一起騎腳踏車上下學的人,如今會開著四輪車到我面前

成長的痕跡來得好明顯
讓我不得不珍惜每一次還記得的過去
至少我可以知道,如果我到時候結婚了
可以請誰來我的婚禮,不會讓他只是付禮金吃辦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