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過世界七大奇景
但只有在小人國看過縮小版的奇景
一直到長大後,才有機會看過了幾處好地方
我想,大家最常聽到的七大奇景應該是如下
1、萬里長城  2、大峽谷  3、尼加拉瓜瀑布
4、金字塔   5、吳哥窟  6、泰姬瑪哈陵  7、比薩斜塔

但就在我寫這篇文章上網查東西時
發現原來世界七大奇景是每個時代不同的
最早的七大奇景是公元前兩百年訂出來的
大多已成廢墟,只剩埃及吉薩的金字塔還存在
而西元二千年由在瑞士創立的新世界七大奇景協會舉辦的投票結果已經在零六年出來了
以下是目前新的七大奇景
1、布達拉宮  2、羅馬競技場  3、泰姬瑪哈陵
4、比薩斜塔  5、紅場(俄羅斯)6、克林姆林宮  7、艾菲爾鐵塔

我運氣不錯,新的跟舊的都各去過兩處
義大利龐貝遺跡 
這是萬里長城,我去的是八達嶺長城,兩邊的絕壁很美
路經一處要從已破敗的眺望塔跳下步道時,真的只有「跳不準就死定了」的心情
還在另一處大的斷垣殘壁上,看見了「xx,安息吧!」的字樣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當然要做這種動作…
其實旁邊除了一個小市集之外,沒什麼特別的
而且又在義大利比薩的郊區,車程很遠,但天知道它什麼時候會撐不住?

至於去過的另一處,是也在義大利羅馬的競技場
下次再補照片

我爸媽也算幸運,去了兩處,高棉吳哥窟跟埃及金字塔(然後我爸就留在那裡沒回來了)
吳哥窟 049.jpg 
這是吳哥窟的一小處及我爸媽
埃及的金字塔…沒照片

至於其它的照片我從網路上找到的
1.bmp
西藏布達拉宮,每年進入西藏的遊客數量是有限制的,背靠世界之脊珠朗穆瑪,也就是喜瑪拉雅山,超高,空氣稀薄
2.bmp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裡頭有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前方有座美麗的人造湖,水如明鏡
3.bmp 
法國艾菲爾鐵塔,工業時代具有指標性意義的產物,但如果不是新奇景要為人造物的話,可能不會入選
4.bmp 
俄羅斯的紅場,超有名,如同童話裡的洋蔥金頂,色彩繽紛
5.bmp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應該是俄羅斯吧,我玩紅色警戒時知道的)
6.bmp
尼加拉瓜大瀑布,美加共有,但只有在加拿大這一側才能看到全景,超美!舊超人電影似乎有出現過
7.bmp
美國大峽谷,這個景色如果常看好萊塢電影應該是看過,但仔細想想那個比例,你會很震驚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舊的七大奇景(但為什麼是七大,不是六大或八大)
我有生之年,還是想看看造物主的奇蹟,我想去看看
我想去美國,看大峽谷
我想去印度,看泰姬瑪哈陵
我想去加拿大,看尼加拉瓜瀑布
我想去俄羅斯,看紅場
我想去西藏,看布達拉宮

還有同場加映,我現階段認為有生之年一定要找時間去的!
8.bmp
聖地馬丘比丘,很近代才被發現的古文明遺跡
9.bmp
希臘愛情海,那片白色的浪漫城牆,也許,我會在蜜月時去那裡,天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威尼斯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我已經去過了,但很可惜,沒能參加到嘉年華會
威尼斯的面具
有機會,在威尼斯還沒沉之前,我想去參加一次嘉年華會!威尼斯真的很容易迷路,加上嘉年華會的扮裝,一定很夢幻
10.bmp 
西班牙奔牛節
11.bmp 西班牙蕃茄節
3865086692.jpg
德國啤酒節

上面四個節慶都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玩到的!
人生有幾次能跟一群人一起被牛追著跑?泡在以頓計算的蕃茄裡?跟一群戴奇怪面具的傢伙走來走去?上萬人跟你一起喝啤酒?
人生能有幾次?當然要找時間去一趟!

算一算,我想去歐洲的德國(他還有多瑙河)、法國(羅浮宮)、西班牙(還有高第的建築)、
義大利(水都!還有米蘭!卡布里島!羅馬光是走路就很開心!)
亞洲的印度、西藏、馬爾地夫(如果還沒被淹掉的話)、美洲的加拿大、美國(我要看百老匯!)

要去的地方還真多…
難怪我當完兵想去旅遊節目當工作人員或主持人
美食大三通,世界那麼大、型男大主廚我都好想去…(最後那個是別的原因XD)
哈,我要去小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