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到伯斯繼續工作四個月後
我替自己規劃了離開澳洲前最後要去的地方
凱恩斯的大堡礁(great barry reef)與雪梨
主要還是在大堡礁
我將大部份的時間與金錢都留給潛水
DSC_0124  
而為了避開潛水後十八小時無法搭飛機的影響
在抵達凱恩斯的第一天就去高空彈跳及跳傘
第二到第五天是潛水課程及船宿
第六天比較悠閒,行程隨意

記得當我最後一天工作結束後
隔天晚上就搭上飛機前往凱恩斯
早上四點多抵達才想起來backpacker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
而我九點就要去進行第一項活動-高空彈跳與跳傘了
還好大部份的backpacker都有行李間可以寄存行李

高空彈跳很刺激
從50公尺高一躍而下,或著說「掉下去」的感覺很難形容
我過去曾經在大約十幾公尺高的河口邊跳水
那時在跳下去前猶豫很久
反而50公尺並沒有這樣,當然還是有退縮
但很快就「掉」下去了
可能是因為知道身上有綁繩子吧
而且後面三個工作人員,也不會讓我停留太久
不如就自己下去
edg96518  

比較有意思的,是跳下去後大概一兩秒我無法思考
然後想著應該要被繩子拉起來了吧?但沒有
接著突然天旋地轉,我已經彈起來在空中甩來甩去
這段過程是有趣的
jump的工作人員在地面湖用船把我接下來
一切都很平順,很不真實地就結束了這個傳聞很恐怖的活動
IMG_20140915_113034
(跳完後會拿到一張跳過的證書) 

這間公司的jump有十多種跳法
最基本是綁腳跟腰,也有只綁腰讓你可以從屋頂衝刺跳出去的
也有可以碰到水面的
甚至有讓你騎著腳踏車衝出去的
我覺得腳踏車這招根本是神經病來著…

原本當天就要進行跳傘,可惜天氣不好,風太大而取消
跳傘公司讓你選擇改期、改地點或是退費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直接改到雪梨再跳

接著四天是PADI潛水執照的取得課程
有意思的是,一開始我想訂四天的證照課程
但因為擔心語言而不敢下訂
潛水公司有中文課程,但我時間無法配合
在問了朋友及朋友的朋友後,決定改兩天一夜船宿,體驗凱恩斯
DSC_0006  
(左起帥氣英國船上教練,泳池教練是他女朋友,小弟,同學英國情侶,同學瑞典可愛女孩們)
而PADI就留到回台灣再考
但可能我的講法讓潛水公司的人有點誤會了
因為一開始我就是問他證照的事
也跟他討論英文課程的事
所以最後,他還是替我訂了PADI證照的課程
而且還是船宿(本來的課程是兩天泳池,兩天海裡當天來回)

而我對這整件事一無所知
在泳池上課,踢水十分鐘時
我心裡還在疑惑為什麼體驗課程要學這麼多有的沒的
既然這樣我還不如上證照班,應該差不多難吧
孰不知我就是在上證照課程啊…

一直到船宿第一天
我跟同學教練潛下海裡時
發現「咦,怎麼有另一群人是由教練勾著,
一手勾兩個兩手勾四個?也太輕鬆了吧?」這件事
我才覺得怪怪的
當晚教練恭喜我們快要可以拿到PADI資格
並發給我們潛水日誌讓我們填時
我才確定我莫名奇怪要快完成PADI的課程了
為何中間都完全沒想過呢?
可能是一整天的英文轟炸讓我沒法想其它事
或是腦袋自動調整到放假模式了吧

其實很感謝這個美麗的巧合
如果不是這樣
我可能還會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而不敢上課
也不確定回台灣後還會不會繼續潛水
這下都成為PADI了
就沒什麼理由不潛水了呀
何況我爸曾經也考過這張證照
只是他一直沒機會用到
我現在可以代替他去水裡看看了!

大堡礁很美,名不虛傳
它是很長一片礁岩
愈接近凱恩斯的礁岩,因為遊客多的關係
其實被破壞了不少
往北一點,從道格拉斯港出海的礁岩更完整
更遑論我曾經工作過的小島
大堡礁最北端的蜥蜴島
我每次回想到每天下班浮潛的景色
還是一片神往

最後一天在凱恩斯的陸上行程
原本想去天空之城,其名得自宮崎俊同名動畫
據說是這位動畫大師的靈感來源
同時這座私人建築也有著美麗的故事
與努力的結晶
但可惜它最美的時間是晚上
而我離開凱恩斯的飛機是傍晚

於是最後我的行程變成了植物園漫步
熱帶地區的植物其實滿有趣的
有不少台灣不常見的相貌
IMG_20140920_103709  
IMG_20140920_105436  
IMG_20140920_104256  
也巧遇一位中國導遊
他正在地上撿掉落「金剛菩提」要送給客人
我邊跟他聊天,也照著撿了幾顆
據說泡泡酸(檸檬或醋),再用牙刷輕輕刷洗後
會有著美麗的藍色
(過陣子補照片)

因為植物園裡頭有些步道封閉
我大概二個半小時左右便結束這趙行程
又回到凱恩斯市區閒晃
說真的,凱恩斯市區其實相當無聊
IMG_20140920_075721  
(凱恩斯市區一景,完全熱帶地方的景色)

IMG_20140920_075712  
(凱恩斯市區最大地標,拉貢公共游池)

凱恩斯生活機能完備,但沒什麼好逛的
最好玩的都是跟著旅團去玩
夜市雖然開到晚上11點,也很快就逛完了
如果喜歡PUB,似乎還有些不賴的店
但也就是在這裡覺得很不錯罷了
不過這裡最棒的是,無論男女老少,西方人還是東方人
在凱恩斯都穿不住太多衣服
美腿低胸是基本配備,比基尼泳池一堆
六塊肌與人魚線看到不想看,男人還常加碼裸上身在街上亂晃

最後放些海裡的照片現寶一下
DSC_0039  
DSC_0175  
DSC_0520  
DSC_4692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