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5

  走著走著,二個禮拜的旅程也將進終點了。本來昨天走完長城就打算今天睡到多晚都沒差,別一覺睡到明天就好了,哪知道我九點多爬了起來,就睡不著了,下樓吃個早餐,便搭車到天壇參觀。
  跟之前參觀過的幾個花園或是園林之類的地方,我反而比較喜歡天壇,這裡除了給觀光客遊覽之外,還有很多當地人在這裡活動,雖然要門票,不過他們好像可以買年票之類的票卷,整年算下來應該是不貴。我就有幸聽到好幾群伯伯和媽媽們在唱傳統戲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看過了故宮、頤和園和恭王府,總覺得天壇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前面三個的震撼來得大,但這是一座很舒服的公園,綠草和參天松柏都讓人很放鬆走在裡面走動,除了從北門到南門真的有點距離之外。
  還是得簡單說一下天壇吧?聯票三十五,可以參觀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如果只買十五塊的票就只能在公園走走,看看雙環萬壽亭、七星石、九龍柏等不需門票的景點。老實說要票的三個景點,除了圜丘是比較特殊的之外(但並不能待太久,除非你也排隊站上最高的那個點拍拍手合什拍照),另二個是比不上前述提到的三個園林跟宮殿的。

  出了天壇,一路走回前門,這裡要跟大家說一聲,前門大街「整條」都在改建中,因此政府新開了一條前門東路給大家走,不過公交車的位置在前門東路上並不多,因此我就一路從前門地鐵站走到天壇,再從天壇走回前門地鐵站搭車到西單。路上還看見一家釘子戶叫正陽居,硬是不拆。讓我想到北京整體的改建,well,等到之後一起寫綜合心得時再說吧。

  北京的地鐵給我的感覺有好有壞,以硬體設施來說上海比較好,但搭車的人是北京好多了。怎麼說呢,因為北京的地鐵並沒有空調,是吹「電風扇」的,票務系統仍然是人工賣、驗票,這點上海先進多了。但和上海人搭地鐵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你要有被推被擠的心理準備,但在北京,大家並不會太急著上車,大家的後面並沒有酷斯拉在追,甚至在公交車上,讓位的事情也時常看到,這點就真的比上海好太多了。但今天有遇到很有趣的事,剛上地鐵,就有個年輕人進來,手上拿著份報紙,叫賣著「香港明星劉德華死了,發生事故身中三鎗當場死亡!」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笑了,所以我也知道這就是所謂的假消息,本來想買來看看倒底是怎麼寫的,但怕被笑,所以不敢買…

  搭車到西單之後,本來想在這買些電影或書,所以進了北京圖書大廈(在ptt上曾經有人說的西單圖書大廈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看到這麼多人在書店,政府應該很開心,裡頭的顧客應該覺得很擠吧…一樣,在大陸就是人很多,多到沒地方擺。還好,仍然有找到二片不錯的dvd,算是有點收穫,不過更便宜的影片就沒找到了。早知道當初在上海看到一片五塊就多買一點,就不會只有一片終極警探4可以看了。
  後來再跟我哥二個人搭車到西單附近晃悠了一番,仍然沒有什麼收穫,所以就決定去地安門內大街的滿福樓吃火鍋(這是麗舍的人推荐的),但因為時間還早,為了消磨時間,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去,在大陸這二個禮拜,也大概習慣他們的距離表達方式了,這樣走其實不遠,正常速度大概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就走到了吧。這間店很好吃,羊腿肉跟牛肉都很棒,也不貴,一個大約六七十塊,唔…大概就這樣,好像有點少,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