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ptt上看到鄉民問起這道菜
勾起了我的興趣,去尋找食譜
發現食譜很簡單,該要的調味料我剛好也都有
便決定找時間來做看看這道菜
而且很難得的,做出來好吃到我當天就想分享了!
IMG_0153  

同時間收到朋友南投老家種的稻。英華米
自產自銷自己輾米
我跟他買的是白米與胚芽米,一斤70
打開後聞到好久不見的稻穗味
那是以前新竹老家四合院中庭
曬米的味道,小時候都會躺上去抓草蜢玩
IMG_0142  IMG_0145  
這是白米

IMG_0143  IMG_0148  
(這是胚芽米)

離題了,所以今天晚餐就決定是烤豬五花配英華米了!
食譜是從網路上看來的搭配,份量是自己抓的
我覺得差不多了,如果想吃重口味一點的人
鹽可以加多一點

【茴香辣烤豬五花】2-3人份
材料:
豬五花 一指寬 四條 (約500克)
小茴香籽 一茶匙
乾辣椒 一茶匙
蒜頭末 一茶匙
鹽 適量
油 適量
IMG_0131  

黃瓜 二條 或
大洋蔥 一顆 或
美生菜 數片

【做法】
0、豬五花如果不是一指寬的薄片的話
    想辦法把它切成薄片,這樣烤起來才會脆
    我是用刀子跟剪刀一起完成的
    如果是在市場買,可以請老闆切
    如果是在超市買,就只能自己弄了
1、小茴香籽稍徵搗碎(可不用)
    乾辣椒切末、蒜頭切末
2、將小茴香籽、乾辣椒末、蒜頭末擱在一大碗內
    加入油及鹽,攪拌,油的份量不用太多
IMG_0134  
(大概像這樣就可以了)

3、烤箱預熱190度
IMG_0136
(上面那一條一條彎彎的,是我把錫鉑紙捲起來
   不想讓豬肉直接接觸底部,希望底部也能烤得酥脆的自以為的小撇步
   最後好像也有點用XD)

4、將香料醬平均抹在豬肉條上,然後送進烤箱烤45-60分鐘
    看見豬皮有點爆、有些焦脆就可以出爐囉
 IMG_0138  
(進烤箱前)

IMG_0150  
(出烤箱後,你這個黑美人~)

5、若是小黃瓜,就刨絲
    洋蔥就切絲
    美生菜就撕大片
    舖在盤子底部
6、豬肉切小塊,放在蔬菜上頭,大功告成
IMG_0155  


小茴香籽烤豬肉的香味超級驚人
香爆了,加上豬肉入口的脆口感,與油脂的醇厚
在舌間像炸彈般炸裂啊
乾辣椒烤過後,沒有生辣椒那種刺激
反而是種成熟的大人味般的辣度,很溫和,但會辣
辛口的蒜頭在豬肉的調教下
轉化成圓潤的口感,與豬肉香氣搭配得天衣無縫
我用小黃瓜舖底
爽脆的口感讓整體更顯清爽,可以一吃再吃
奈潔拉好厲害,這道菜又簡單又好吃啊!

同場加映英華米
原本是建議白米的話一杯米對0.9杯水
胚芽米是一杯米對一杯水
外鍋加一杯半
但我想吃胚芽米混白米
所以最後決定用一杯半的白米混半杯胚芽
然後內鍋二杯水,外鍋一杯,不浸泡

IMG_0158  
起鍋後的飯香氣跟賣場的包裝米不太一樣
怎麼說呢,樸實很多,沒有特別香
但米粒很耐嚼,Q軟Q軟的
穀類的甜香很快就在嘴裡散開
是好吃的米!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直接跟農主訂米
這樣我想以後都想直接找產地買農產品了XDD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