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做私廚的「威靈頓牛排」到最近的「全牛宴」
我常常碰到一個問題
如何買到合適、不貴(不敢肖想便宜)、品質又好的牛肉
在沒辦法和肉商長期配合的情況下
我其實無法拿到比一般人便宜太多的價格
頂多因為單次的份量大,所以可以便宜一些些

再加上我常常要找些不常見的東西
例如一段10公分長的菲力不切…牛耳朵…裙帶牛排之類…
所以一般市場的肉舖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也只好東奔西走,尋找合適的店家

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四間我會去的店家
第一間叫「WTO冷凍食品」
我在做威靈頓牛排時所使用的長條菲力都是跟他們家拿的
老闆也很明確地表示,我一次要買一整條菲力
因為我要的份切下後,剩下來的位置他很難賣@@
WTO位於天母,是我一開始找肉的所在
會往那裡跑,是因為我要找的肉品屬於西方人比較常使用的
而天母有間美國學校,過去有不少西方人居住在那一帶
(所以天母家樂福,也是我逛過起司品項最多的家樂福)
果然,在網路上搜尋後,有許多店家位於那邊

WTO的商品大多送往台北市的餐廳、燒肉店
門面自然不太重視,就是一間小小的一樓公寓
裡頭擺著二個臥式冰櫃(好想要啊…)
要什麼東西用問的比用找的還快
肉的品質還OK,價格比現在流行的精品肉舖還便宜一些
但全是冷凍肉品(店名寫了嘛…)
美國牛較多,有些澳洲牛

第二間是士林士東市場裡的「士東牛肉」
IMG_0803  
(右手邊那間)

這個老闆很厲害,非常有自信
他挑明我想得到的牛肉,他都可以幫我找得到
當然,有些部位要有最低公斤數的限制…
在聊的過程中,也很容易感覺得到老闆對牛肉的瞭解
從美牛、澳牛到阿根廷牛他都能解釋一番
各種等級品質的肉都有,也會跟我說明為什麼有些肉進不來
他還推薦我買份紐西蘭小牛肉)veal),切片後搭配沙拉生食
據說也很美味,而且不貴,有機會我要來試試看
話說…他也是我唯一能在店面問到訂購小牛胸腺的店家
但有最少要訂五公斤…(一般家庭誰辦得到啊)

IMG_0806  
(店裡冰庫擺的肉品)

位於市場裡的店面小小的,有擺一些平常容易買的牛排、火鍋片等
你要問他的話,少見的肉品也都能幫你調
有些甚至可以零售(這很重要!)
每種肉該怎麼用、該怎麼調理老闆也都能分享經驗
甚至告訴我我的資訊來源是錯的!…ORZ
可惜的是因為在市場,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而已

第三間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有名氣,它叫「一極肉舖」
IMG_3124  

這一兩年,在台灣人開始重視牛肉品質之後
精品肉舖開始冒了出來,知名一點的像美福
或像皕福、泰勒、富可都是
店裡頭大多主打牛肉(畢竟台灣人愛吃)
但也買得到羊、魚、鴨等一般超市、市場不好買的肉
尤其是最近炒得火熱的「伊比利豬」也能找到哦
IMG_3122  
(門口陳列著肉品)

之所以會選擇一極倒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順眼,覺得氣味對了而己
一極的肉品質也很不錯,同時也買得到各種肉品
位於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店面小小一間
要注意,不然會被旁邊的招牌擋住
店員對肉都能介紹一二,記得有一位還曾經在國外學過廚
所以偶爾會煎些牛肉給客人試吃(要碰運氣,畢竟肉都不便宜)
另外一點是它們可以依客人的需求,切你要的牛肉給你
可以切厚切牛排,也可以拿一整塊回家烤
想要小小品嚐一下,也能切薄一點
IMG_3116  
(店內的臥式冰箱)

IMG_3117  
(櫃台兼廚房,有看到後面那台舒肥機嗎XD)

IMG_3118  
(頭頂一隅)

IMG_3119  
(入口處的價目表,他們也有網路訂購哦)


最後是位於古亭捷運站旁的「國際牛肉店」
IMG_3030  

這間跟上面都不同,除了賣的是清真牛肉(依符合伊斯蘭教的規定殺牛)外
還專賣台灣牛,因為是台灣牛,所以可以找到很多溫體的牛肉
如果遇上他們殺牛的日子,帶回家的牛肉是完全沒冷凍過的哦
同時,你想得到的部位都可以跟這家店問看看
不好找的嘴邊肉、整條牛舌、牛胃、牛骨等等都可以
IMG_3032  
(肉品冷藏冷凍區)

IMG_3070  
(這邊吊著的,可是新鮮的牛肉呀!)

國際的特色就是台灣牛,因此肉質比起上面幾間進口牛肉來得硬
這是牛種的關係,但優點是香氣很夠
每次去完國際,摸過牛肉的手,味道總是殘留許久
如果你要做牛肉麵、燉牛腱等等,我會選它
當然,也可以買肋眼、菲力等部位來試試
價錢比進口的實惠許多

以上,先介紹我比較常買的牛肉店家
之後找機會再介紹一些奇怪的店家
如果我有拍到照片的話XD

資訊如下
WTO冷凍食品    地址: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14巷7號1樓
士東牛肉                    地址:士林區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
一極肉舖                    地址:大安區東豐街71號

國際牛肉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號1F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