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包一包吃,默默地
本來讓我覺得「oh, my god」的鮟鱇魚
也快要被吃完了XD
真是令人開心
而且果然驗證了
在有限制的情況下
更是能併發出有趣的火花及做法

過去曾經試過的做法有
【食譜】鮟鱇魚青醬義大利麵
【食譜】醬燒鮟鱇魚
【食譜】辣炒鮟鱇魚
【心得】鮟鱇魚味噌鍋
加上也試過水煮直接沾醬油的快速做法
這次要來試試用「煎」的

上次PO的青醬鮟鱇魚中
有人建議我可以用煎過薑的油來煎魚
可以去除腥味
我這次就稍微試了一下
不過可能是我用來拌裹的麵皮調料味道比較重
其實感覺不太出薑的功用
下次會再試試

而這次做的魚,比上次做醬燒時還要不腥
而且口感也很棒
也許是目前六次吃法中我最喜歡的一種了
因為有點鹽酥雞的感覺XDDD

【香煎酥脆鮟鱇魚】
食材
鮟鱇魚 一包約800G(燙熟去骨)

孜然粉 約2小匙
蒜頭 約2瓣
鹽 適量
五香粉 約1小匙
薑粉 約1小匙
麵粉 約1大匙
蛋 一顆

做法
1、將鮟鱇魚與其它材料輕輕拌勻
     小心不要把魚肉弄碎了


(像炸物的麵糊一樣)

2、熱鍋下油,將裹粉後的魚肉一條一條入鍋煎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剩下的魚肉碎可以和著粉漿煎成一大片

 

看起來有點像薯條
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孜然的香氣並不那麼重
還可以吃到一點蛋香

除了鮟鱇魚外
感覺像是鯛魚、土魠魚等較為緊實的白肉魚
切成條狀應該也都可以這麼做

似乎可以有效壓下腥味哦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