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真的很久沒有下廚了
六月初到七月底,在泰國學舞
七月底到八月中,在日本旅行
回到台灣馬上接進工作節奏
非常不能適應(笑)

不過在日本及泰國都還是有拍些跟食物有關的有趣事物就是了啦
有興趣的朋友或是不想看那麼多字的人
也可以追蹤我的IG:immigoyang

回來。

原本在台灣規劃的行程簡單來說,是一週在北海道,一週在東京
沒想到在泰國時接到酷鳥航空來信
說曼谷飛東京的航班將會延誤一小時
本來就抓得很緊的轉機時間這下子完全不夠
而且航空公司是提前約三週說的
因此航空不便險也完全不給付…

懊惱了幾天,決定放棄北海道的行程
改用JR 東北通票在東北走一走
一看最遠可以去青森,想說去吃蘋果好了
(完全被廣告洗腦的人)
還剛好遇到東北三大祭之一的青森睡魔祭
滿心期待地查找行程
結果發現因為睡魔祭的關係
青森的住宿完全訂不到…

最後又放棄青森,決定第一站先落腳仙台。


(成田機場中,一看到就笑了的廣告)

仙台是一個很常聽到,但沒有去過,也不太熟悉的城市
似乎是日本東北最大城市
JR仙台站出來,的確是相當繁華
不過跟之前去東京比起來人少很多就是了
(是東京太誇張)


(日本第一餐,JR上吃便當)

第一天到仙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check in完後,沒安排行程
想說隨便在城市裡晃晃
發現比較好逛的地方
是仙台店出來不遠的青葉通一番街


(仙台站前的大型天橋結構)

不管在世界上的哪個地方
好像都是賣女性衣物的店家數量比賣男性衣物的店家數量來得多很多
青葉通滿好逛的
不過如果你不是女生,也對逛街沒興趣的話
樂趣會減少很多


(我也不喜歡買賣貓狗,不過這隻貓真的好可愛)


(東北三大祭之一,仙台七夕祭,八月中於仙台,還好我沒遇到,不然連仙台都沒地方住了…)

第一天晚上在仙台的國分町亂走
因為是離旅館比較近,晚上感覺比較熱鬧的地方
走著走著發現,啊,原來是紅燈區啊
其實說是紅燈區我覺得不太正確
說是「夜生活區」應該比較好
因為除了隨處可見無料案內所、各種看起來很大人的會館外
更多的其實是居酒屋、小酒館
(日本以葡萄酒為主的小餐酒館很多,這點滿讓人羨慕的)
不過當我一個外國青年走在路上
還是會不斷被案內所小哥當成現金招呼
還好一口破爛的日語很快地讓他們打消念頭


第一天晚上,本來決定在日本要一天一拉麵的想法,卻在太餓又看到「十割蕎麥」的招牌下被吸引過去
這間好像叫「丸松」吧
麵其實滿好吃的,有很不錯的蕎麥香氣,口感有有咬勁
沒有我想像中十割蕎麥會有的那種硬度
搭配的沾湯略鹹,不過日本口味好像就是這樣

十割的意思,就是麵條全部是用蕎麥粉做的
因為吸水率的關係,製作技術上比較困難
容易斷裂不成形
其它例如八割二分,一般是指八成蕎麥粉二成麵份
以此類推


(這本教男性搭配穿衣的書很有趣,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

第二天是文化行程,大致上安排了瑞鳳殿、八幡宮、博物館
不過因為好熱,加上一個人就是想休息就休息,想走就走
所以最後沒有去到博物館

仙台在觀光上,有一台市內觀光公車(印象中好像是270日元吧)
會經過大部份仙台市內的景點


(觀光公車本人)

瑞鳳殿是有名的伊達政宗的靈廟
如果不知道這個人的人,日本大部份的人名廟應該都不用特別去了我說真的…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的瑞鳳殿相當華美,裝飾繁複氣派恢宏
實際上比較偏小巧精緻,令我稍微有點失望
但想到這是靈廟而不是神社,也就釋懷了
只是停留的時間比想像中短了不少

很棒的是,日本不管哪一個廟或神社
院區內的植栽都讓人相當舒服
感覺很適合坐著發呆


(院區入口,忘記了)


(屋簷裝飾)


(入殿入口)


(供奉著伊達政宗親人的小殿,不能進去,不過可以看到牆上的裝飾很繽紛)


(伊達政宗的家紋)

接著搭上公車前往大崎八幡宮
也是跟瑞鳳殿的風格不太一樣
是很清爽的神社



(在神社中看見有一對情侶在掛祈願彩帶)


(如果有朱印帳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蓋朱印)

八幡宮附近沒什麼店家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旅程,在日本之外的其它地人
人都很少…
甚至有在喜多方站走出去路上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

本來離開八幡宮後要去博物館
但真的太熱加上覺得自己有點審美疲勞
決定回仙台市區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順便處理隔天要去的地方的預訂

隔天要去的地方是麒麟啤酒的釀酒廠
我覺得很棒,結束後的三杯啤酒有大大加分
但即使沒有啤酒試喝也還是很棒
(去了沖繩幾次都因為要開車而沒有去酒廠…)


(商店街路邊的公共電話,這次在日本14天買了8G網路的sim卡,但沒辦法打電話)
(偶爾也需要投幣電話亭啊…)

休息完還有大把的白天時間,卻也懶得等公車去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麼,仙台的博物館光看介紹沒有特別吸引我)
於是在google上找了一個感覺有點有趣的私人小博物館
中本誠司現代美術館(Nakamoto Seishi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跳上公車就去找看看

搭了半小時公車,再走半小時路
早已遠離商業區,在住宅區裡穿梭著
看到的是仙台的生活型態,滿有趣的,但人還是很少
最後來到的博物館我著實嚇了一跳
好小啊…
而且沒人啊,門開著但沒人啊,這樣是可以的嗎?

在門口擺著菸灰缸的地方抽了一根煙
看著敞開的大門,我走了進去
五分鐘就走出來了,展品不多
但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要不是交通很麻煩,又小
倒是個可以去瞧瞧的地方


(展品風格大概是這樣)


(有趣的是材質的使用與作品呈現的立體感)


(從googl map上就有這個角度的照片,我就是被這個吸引的…)

當晚去洗了人生第一次的錢湯
老式的,很舒服
買了夭壽好吃的水蜜桃
吃了很不錯的烤牛舌飯
蓋牌結束這一天


(公共澡堂,老到連牛奶都沒賣)
(而且這次在日本洗了三次澡堂,只有買到一次…優酪乳…拿錯…)


(烤牛舌飯,牛舌很好吃,但我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牛舌這項食材)
(這家店在國分町裡,叫旨味太助)
(對我來說喜歡的程度是湯 >> 有麥香的飯 >醃菜>牛舌,完全搞錯重點XD)
(但牛舌真的還是很好吃啦,厚切的)


(烤牛舌的師傅,上菜很快)

隔天要去啤酒廠
不寫太長,先這樣~

JR東北pass還滿好用的
尤其如果是像我這樣有規劃長距離移動的話很省錢
日本的交通真的不便宜啊

JR東北pass限定外國人購買
我在成田機場落地後找JR站的服務處買的
當天買的話是20000日幣,網路買的話是19000日幣
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可以在上面的網站看一下相關資訊

基本上使用方式是十四天內任選五天使用
認日期不認時間,認證不認人,但證上會有你的護照資料
當天第一次使用會蓋一個日期章,同一天不會再另蓋章
只要在進出站時出示就好了
東京JR也都可以用
雖然比較不划算,但如果行程規劃只有四天有用到
也是可以拿最後一天在東京使用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