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仙台的另一個重點行程是麒麟啤酒釀造廠
之前幾次去沖繩時,因為都是自己開車
就算想去orion的酒廠,或是泡盛的酒廠
也無法試喝,所以就沒去

這次從仙台用JR PASS搭車到西邊的國府多賀城
除了酒廠外,另一個景點是多賀城
但是我沒去
(感覺從泰國看到日本的廟,已經無感了…)

去酒廠的交通很簡單
從車站出來就可以找到麒麟酒廠的接駁車站牌
坐上車後約十五分鐘就會到酒廠了
有意思的是,我參加的時間點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其它的組成是退休的日本人,與媽媽帶小孩的日本人(兩組)
感覺日本真的很多全職主婦啊
還有一位熟門熟路一個人來的日本阿伯
感覺就是專門來喝免費啤酒的XD

酒廠的參觀從看原料→試飲麥汁開始
接著是釀造廠,裝瓶廠,最後是試喝
一個多小時的導覽一下就結束了
跟著搭車回到國府多賀站,再回到仙台就好


(廠外的logo)


(釀酒原料,小麥粒及啤酒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原料)


(太近結果糊掉的小麥粒,可以直接吃,吃起來甜味很明顯,有早餐麥片的香味,但更清楚)


(乾燥的啤酒花,其實沒什麼香氣了)


(一番榨跟二番榨麥汁試飲台)


(淺的是二番榨,深的是一番榨,明顯的香氣及甜味一番榨都比二番榨來得濃郁許多)


(裝瓶區,很療癒)


(室外的貯酒槽)


(試喝的三種啤酒,最左邊的一番榨喝完了,中間的是黑色拉格,味道比較濃重,右邊的好像是淡麗,果香很明顯,非常清爽好喝,可惜不好找)

回到仙台,想了一下
在沒有特別想去哪裡的情況下
決定今天多利用JR pass,所以下午一點多吃完午餐後
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郡山

(在仙台車站附近吃的第一碗拉麵,也是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麵,豬肩肉太硬,湯頭還好,基本上很普通)


(在仙台車站巧遇台灣旅展)


(然後就到了郡山)

跟仙台相比,福島縣郡山市是個更小的城市
市中心大概走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了

當天住進旅館後
一樣隨意在市區走走
發現剛好在我住的期間
是郡山采女祭舉行的時間
因此隔天有看了祭典

在郡山的行程主要是鐘乳石阿武隈洞跟會津若松兩個地方
郡山市本身是兩個點的中心
算是休息站吧


(因為好想吃生魚片,走進一間寫海產為主打的店,沒想到是創作料理@@)

阿武隈洞要搭火車去「神俣」站,日文發音かんまた
很小的車站,走出去也沒人…
從網路上的交通資訊知道,大部份來這站的人也是會去阿武隈洞
所以就問了兩個跟我一樣探頭探腦的日本人
一起搭計程車過去
車資1500日元,一個人五百
回程就只有自己一個人付1500
還透過販售部的大叔幫忙叫計程中
(因為手機不能打電話)
感覺好貴啊…

(神俣站就這麼大)

 

不過阿武隈洞還滿美的
裡頭很冷,地面濕濕的
有工作人員在裡頭引導,覺得他們坐在裡頭
很像RPG遊戲的npc XDD
但大叔不給我拍照,沒辦法拍到

阿武隈洞有兩個路線,一般跟探險
我選的是一般,探險要多加200元的樣子
不過似乎沒特別多什麼,只是比較難走


(洞外,我們就是走裡這座山底下)


(其實拍了很多照片,不過這張遠景應該可以當作代表,而且遇到小學生團…人很多)

回到郡山其實還是下午滿早的時間
打算晚上觀看祭典-采女祭

(吃了其實還滿好吃的長崎拌麵,但我還是很想吃拉麵…)


(這家其實是有得獎的創意麵食,真的滿好吃的,可以來試試)


(店名叫凜凜亭,還有台灣拌麵…)








祭典從下午五點左右,一路遊行到八、九點
有些也看得出是因為被公司行號或團體半強迫的情況下加入
跳得不是很熱烈
整體來說有趣,但不像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大祭典那麼瘋狂
路上很多穿著和服浴衣的男男女女
不知道為什麼
東北的女孩跟東京的女孩有很不同的氣質
有點像是台北跟宜蘭女孩的差別
而且日本的男生大部份衣著讓人看了很舒服
男男女女走在路上很賞心悅目啊


(祭典主街旁的小巷子像是屋台、夜市一樣,賣很多吃的)


(這個醃黃瓜在夏天吃起來很舒暢啊,鹹鹹清爽)

隔天去的是會津若松站,想看看有名的會津若松城
去了之後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棄郡山住會津若松的
比較熱鬧,不過這樣也就會錯過采女祭了

會津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城
幕府時期的若松城就是在這裡
現在叫做「鶴之城」
如果有看過「神劍闖江湖」的漫畫
應該特別有感

很奇怪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遇上日本的假期
路上都沒什麼人…


(不確定是不是野口英世的出生地還是成名處)
(有野口英世商店街跟博物館,不過人還是很少)



(阿彌陀寺與在裡面的新選組隊士齋藤一之墓)


(齋藤一就是這位)

​​​​​​


天守閣裡是新選組相關的常設展
因為禁止拍照
所以只有外頭的照片
還滿有意思的展
如果因為打遊戲或日劇或本身對日本歷史有興趣
應該是必來的地方


離開若松城,在外頭看到在比賽劍道
就湊過去瞧瞧
我以為會像電光石火一樣快速刺激
但好多時候是互相頂住對方

離開會津若松時,發現附近有喜多方站
就是那個有名的拉麵流派喜多方拉麵的發源地喜多方站
於是仗著自己有時間又有JR PASS
硬是搭了車去喜多方,吃一碗拉麵再回郡山



(在喜多方吃喜多方拉麵,我個比是比較喜歡鹽味豚骨湯頭,不過這是醬油湯頭,也還不錯啦)

離開喜多方回到郡山後,其實本來有想說是不是在琦玉住一晚
不過沒有想到特別要去看什麼,又發現東京的住宿比較便宜
不爭氣地就直奔東京了

接下來除了鎌倉應該會有比較多照片外
其它在東京的行程就是去不同的商店街看看
找朋友之類
會寫得很快了

( 懶 )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