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野和尚
這次要記錄下來的店家如下:
–咖哩牛 Bondy 本店 (欧風カレー ボンディ 神保町本店)
龍蝦拉麵 Ebimaru 海老丸らーめん
拉麵 中華そば 勝本
炸豬排 かつ吉 水道橋店
–拉麵 廣州市場 新宿店
–寿司処きんのだし 秋葉原店

另外還去了北陸加賀市,下一篇再來分享

(先用一張東京白白庵展的奇妙背包的照片當首圖,哈哈哈)
(這些包包都很有趣,但都好貴,我背上這個要日幣二十萬…)
(當然我沒買)

另外在東京,在同事的介紹下
去了一間需要介紹預約的,超奇怪的
我覺得以我喜歡的做菜風格上不去不可的
一間江戶前壽司店–千章
這間店相當特別,值得另起一篇來介紹

(這間在阿佐ヶ谷站附近的小站,只有六個位子)

這次在五月左右去了一趟東京+加賀
雖然是去工作的,但工作行程排得很鬆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好好找些東西吃
雖然每次來東京都會不停地想吃拉麵
但還是不會吃膩啊~

沒想到…
在東京待差不多五天
幾乎每天都喝酒,晚上跟朋友吃飯
自然而然地,就沒記下吃了什麼

而後到加賀
更是每天都在市場、漁港之間跑來跑去
晚上則是在不同的日本人家廚房試菜
也只有中午時,當地的台灣人同伴會帶我去找好料的吃
哈哈哈

在東京是住在神保町區域
離後樂園、秋葉原也不遠
因此大多是在這附近找東西吃

- 咖哩牛 Bondy 本店 (欧風カレー ボンディ 神保町本店) -
神保町在千代田區
是東京著名的舊書區
也是咖哩飯的一級戰區
在得知這些消息後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據說很厲害的歐風咖哩Bondy
店家在巷子裡,一棟建築的二樓
本來還以為是不是走錯了
沒想到下午兩點左右到,還是要排隊近半小時才吃得到

(很奇怪,在日本就會每天想要喝啤酒)
(藉口?)

我點的是經典的咖哩牛,隨餐附一份烤馬鈴薯
烤馬鈴薯附上奶油,鬆軟可口香氣十足
兩顆小顆的馬鈴薯,就算主餐的咖哩吃不飽
馬鈴薯的份量也足夠讓大食量的人吃得夠了

(加了奶油的馬鈴薯超好吃的啦)

主餐的咖哩牛有著明顯的胡椒香氣
辛辣味明顯,不算是甘口的咖哩
在燉煮時應該有加入蔬菜
我猜最後是把蔬菜打爛,再放入牛肉燉煮
因此雖然咖哩醬本身沒有看到蔬菜
但是隱約吃得到蔬菜的甜味

(份量滿大的,飯上有些小菜是我先從後面三罐夾出來的)

不過很可惜,牛肉煮得比較乾柴
吃起來纖維感滿明顯的
對吃習慣台灣牛肉麵的牛肉那種口感的話
會對這個口感比較不喜歡

(這樣就看得出一絲一絲的纖維了)

白飯的份量滿夠的,上面還舖了一層起司
飯的口感軟Q香甜,不會過黏,是我喜歡的口感
隨飯附上一個醃黃瓜跟一小顆脆梅
桌上也有其它三種不同的醃菜可以自由取用
我只認得出蕗蕎,另一個不知道是高菜還是別的
還有一個綠的就認不出來了
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隨餐附的小黃瓜
可以將濃郁的咖哩醬做點味道上的變化及清口

(四種小菜近照)

整體來說,雖然是排隊名店
但其實我自己沒那麼喜歡
優點是馬鈴薯配奶油很好吃、咖哩醬香氣夠
缺點是牛肉較柴
咖哩醬的香氣跟層次與印度或東南亞咖哩比起來少一些
值不值得去吃就見仁見智囉

-龍蝦拉麵 Ebimaru 海老丸らーめん-
這個龍蝦拉麵也是在出門時隨手從手機中找到的
據說主打是法式料理般的龍蝦濃湯
比較貴的拉麵,還會有一整隻炙烤過的龍蝦
感覺相當吸引人

去吃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
雖然沒有排隊,不過店內也是坐滿的
點餐時因為日文不夠好
因此店員誤會了我要點的東西
變成點了比較便宜的拉麵,但沒有龍蝦
吧台的師傅看見我在找菜單
便問我是不是要點有龍蝦的拉麵
說可以為我再上龍蝦,組成招牌的龍蝦拉麵

(一開始上的麵,份量滿適中的,但食量大的人應該會覺得意猶未盡)

麵的湯我自己相當喜歡
的確有著法式濃湯的味道
蝦湯的層次足夠
芝麻葉跟生洋蔥增加不同口感及清爽感
麵條是中捲麵,湯汁沾覆性滿高的
嚼勁也很不錯,也是我喜歡的口感

(加上烤龍蝦,由於是我自己擺的,不是老闆擺的,就沒那麼好看了)
(螯肉的部份還是很不錯的)

後來上的龍蝦烤起來香氣十足
看起來視覺上也很衝擊
不過在經過燉煮加炙烤的龍蝦
肉質卻少了彈牙的口感
香甜度也不足
相當可惜

(半隻龍蝦肉,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可惜了啦)

麵後再點了一碗白飯
淋上麵湯加上一點蝦膏
鮮味明顯,鹹度也適中
不過由於餐前還點了一份餛飩
因此對我來說有點太飽,哈哈

(自己弄的飯,看網頁的食記,店家自己有另外的燉飯,好像也很棒)

餐前的餛飩吃起來
就是紅油抄手,哈哈哈
不過跟台灣的比起來
酸度低了一些,堅果的香氣多了一些
口感更溼潤,但餛飩本身我覺得可以再紮實一點

(餐前點的餛飩)

整體來說
如果單純去吃湯拉麵,不加龍蝦
一碗好像不到一千日幣,我覺得很值得去吃
加了龍蝦後,印象中變成兩千五日幣
龍蝦肉我自己認為可以再更好一些
因此反而不推薦吃龍蝦,單吃湯拉麵就好

(附上一支有趣的起司刨絲器,感覺好方便啊!!)

-拉麵 中華そば 勝本-
這間店位於水道橋西通り
每次從神保町往水道橋走
用餐時間都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所以留下了印象

(有經過的人也許可以看一下,滿好認的)

某次找了一個人比較少的時間點
大概也是下午近兩點左右入店
店內位子不多,但也坐近八成
我一向喜歡鹽味拉麵
於是點了簡單的鹽味拉麵
加點叉燒跟蔥絲

(很簡單樸實的感覺)

麵本身似乎是中直麵,有點忘記了
湯頭偏鹹,但對日本的口味來說應該比較適中
湯頭沒有特別偏向哪個屬性高湯的味道
但沒有豬臭味(我是喜歡豚骨味的)
整體味道比較平衡,沒有哪種味道特別突出
叉燒用的應該是豬肩肉
口感跟軟硬度都很不錯
也不會太油或太柴
蛋的表現很棒
蛋黃的熟度恰到好處


整體來說似乎是中規中矩的麵
是好吃的中規中矩啦
在附近的話可以去試試
有點距離的話,也不用特別去吃的程度

-炸豬排 かつ吉 水道橋店-
會吃這間是因為工作在後樂園
中間大概有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空檔
因此就到白山通り吃晚餐

在拉麵、串燒、炸豬排三種食物中
選了炸豬排來吃

(所有的菜上齊變這樣)

店在地下一樓
感覺是間滿高級的炸豬排店
裝潢帶著古味
不過價格倒沒有特別貴就是了
(以日本其它的餐廳來說)

我點的是炸豬手,應該就是炸豬腳
不過是把骨頭去掉
裹上豬排麵衣
外皮的口感跟炸豬排一樣
吃起來跟炸豬排常用的大小里脊不太一樣
肌肉的分布倒跟雞腿有點像
不過豬味跟雞味還是有差
而且口感稍鬆散一點
不到柴,但也不會用軟嫩來形容它

配菜跟沾醬的表示普通
不好不壞
飯、湯、高麗菜沙拉也是一般般
以價錢來說不特別推薦
不過如果是跟朋友聊天聚餐
在這裡拍照打卡
應該滿好看的

-拉麵 廣州市場 新宿店-
這間是之前去東京跟朋友吃完肉壽司後續攤的拉麵店
這次在去日本前一直想找好吃的餛飩
而這間主打的就是餛飩拉麵
印象中上次去吃滿好吃的
(也可能只是吃飯喝酒喝多了…)

這次去吃覺得大概是中上程度吧
清湯底,稍油,但不會很濃的肉湯味
麵條表現不軟不硬算是中規中矩
(即使我已經要了偏硬的麵)
餛飩跟台灣的味道有點不太一樣
比較偏港式的,不過依然不是我印象中飽滿的大餛飩

(看起來像中式的餛飩麵,但吃起來是拉麵沒錯…)

另外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日本人的滷肉飯
都會有種微妙感…

(梅干扣肉飯4ni !)

-寿司処きんのだし 秋葉原店-
這間是跟朋友去吃飯時
他訂的店
主打壽司吃到飽

價格小貴,品質中上
魚算新鮮
不過飯跟魚有時會比較不緊密
也有沙拉可以點

(當天兩個人吃的,隨便拍了一些)

在這邊吃到的烤魚鰭
是我這趟在東京吃到最不好吃的
其它在居酒屋的都比較好吃
(是說人家是壽司店)

愈到後面愈懶得拍了
就給自己當成一個記錄
也給大家參考囉


(加映一個日本的三田製麵所)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