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才說好像有點跟不上流行
但海角七號真的是我看過的國片中最好看的哦!
就連某些好萊塢的片都不一定有海角七號好看

我想原因是因為完整
這齣戲有好好地交代了一個故事
而且在除了劇情跟演員之外的一切都弄得很不錯
整齣電影的氛圍營造得很好,尤其是美術,把電影的色調抓得很棒
又不會飽和地太矯情(國片好常這樣)

演員也是,老實說范逸臣的演技並沒有太好
但是一些情緒的重點都有抓到,而且編導跟鏡頭的幫忙
讓他能夠比較輕鬆地完成很多戲
有點像周杰倫在頭文字D時的表現(不過我還沒看過不能說的秘密,不知道周董演技現在變得如何)
我覺得這樣算是不錯的,至少不會有像其它國片或電視劇裡的演員
每個人都「演」得好用力

友子跟茂伯也是,角色抓得很恰當
而且我好喜歡主席這個角色
很在地人,點出很多地方文化的問題
當然,這個角色太重要了,他串起了故事
我看完後覺得編劇很屌…那些台詞寫得很棒,不知道是演員自然發揮還是寫出來的

但雞蛋裡挑骨頭也是有的…
每次轉換到日文的往事時,總覺得節奏一下子慢了下來
有些地方還不錯,可以讓故事不要衝得那麼快
但有的地方就會覺得太慢了…包括最後面舞台上告白那裡
我都覺得慢得有點搧情的味道
如果那裡節奏再快一點就好了

但總體來說,這真的是一部相當好看的片!
希望能帶國片走出一個新天地
接著,讓我們期待《冏男孩》吧!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就在大家找主唱時,阿嘉從遠處送信回來。一把抱住在沙灘在等他的友子。
阿嘉:留下來…
△ 聽見這句話的友子愣住了。
阿嘉:或者我跟妳走。
△ 說完這句話,阿嘉便頭也不回地往舞台上跑去,跟著,恆春的太陽落下,演唱會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