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做私廚
有機會做一些一、二個人沒辦法做的菜色
而且還能跟大家分享並share成本以後
我就想著有一天要開個牛肉全餐
_MG_7131  
(除了有肉吃,還有一些介紹)

所以接著會連發幾道食譜XDD

在台灣,大部份我們想像的牛肉
有各種牛排、及牛雜湯
除此之外就很少了
但一整頭牛,可以吃的部位一定不只這些
於是我開始尋找各種牛肉的菜色
除了不同的部位外
也帶入了各國不同的牛排比較
在同一時間內,嚐試不同產地的同部位牛排
就能明顯感受到其中的差異性

因為這算是一個大些的計劃,我開了近二十道菜色
所以Guest What的人建議我先開個試菜場
除了熟悉菜色外,也可以感受一下從一般的六個人變成十多人時
會不會忙不過來
我想想也對,因為我其實很擔心
沒有主食跟蔬菜,對於一般人來說
接受度如何,及是否能吃飽

在經過二三週的尋找及詢價後
我找到了一些能配合的店家(【獵食材】找牛肉 )
產生了如下的菜單:(照片在最後,食譜如連結)
煎美國肋眼牛排
煎澳洲肋眼牛排
煎澳洲和牛肋眼牛排
川燙牛肝【食譜】川燙牛肝、韃靼牛肝(生牛肝) 
韃靼牛肝
烤牛臀肉【食譜】烤牛臀肉 roast beef 
牛舌肉甘露煮
清燉牛舌尖
烤裙帶牛排【食譜】重口味烤裙帶牛排 
紅酒燉牛頰【食譜】紅酒燉牛頰 
IMG_3051  
(光是處理這幾道菜,就買了這麼多食材了…)


然後在要開桌的這週
蓮花跟昌鴻颱風來攪局…
一直到週六早上
我都一直很忐忑不安
擔心本來說要來的人,會因為風雨而臨時不來
還好最後老天賞臉
給了一個沒雨的好天氣

這次並不是在家開桌
而是租用了社區的宴會廳
它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還有共四十個位子
用得很開心

前一天趁著颱風假
把幾個要燉煮、耗時的菜色先準備起來
隔天早上再拿下去

直到第一道菜上之前
我都還是很緊張
因為這次不只要做菜
我還想跟大家解說一些關於牛肉的兩三事
而且還得到了一個很棒的禮物
「一張牛肉部位圖的手作海報」XDD

本來想著要依菜色的濃重口味來上菜
但後來順序其實亂掉了
還好客人們都很賞臉
每一道菜都說很好吃
真是令我大感榮幸
也才在中段略為放鬆了些


另外有趣的地方是
我一直很擔心因為是預切分食的牛肉
怕大家會吃不飽
所以也準備了一些烤蔬菜及馬鈴薯
但果然…到了中後段,又是一個吃太飽的節奏
還好倒數上菜的和牛跟台式川燙牛肝,大家還算給面子
也是咻咻咻地清空了盤子

我自己覺得這個試菜場算是滿成功的
但之後跟合作的平台討論後
正式場還是有很多該注意的事
包括餐具、上菜順序、菜單等等

結果想了一天後
正式場決定改成「大喫牛排」跟「全牛宴」兩組
八月初跟八月中,而且大喫牛排正積極邀請厲害的人來幫忙煎牛排給大家吃
希望能順利進行呀!

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關注Guest What粉絲專頁 喲~

_MG_7182  
(牛舌肉甘露煮)

_MG_7211  
(清燉牛舌前段、中段)

_MG_7227  
(英式烤牛臀肉)

_MG_7301  
(英式烤牛臀肉,切片)

_MG_7335  
(烤裙帶牛排,剛出爐準備靜置)

_MG_7421  
(烤裙帶牛排,切條裝盤)


_MG_7440  
(紅酒燉牛頰,超好吃,我自己最喜歡這道,再來是美牛肋眼)


_MG_7368  
(韃靼牛肝)

_MG_7459  
(台式川燙牛肝、蒜蓉醬)


_MG_7325  
(澳洲肋眼,第一塊牛排,稍稍有點緊張地煎太生了)

_MG_7415  
(美國肋眼,這塊就煎得很完美)

_MG_7452  
(本日最貴食材:澳洲M9和牛,豐富油花,入口即化…)

arrow
arrow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