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讀的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劇場
比較有名的人物是賴聲川教授、金士傑老師、馮翊綱老師等
請不要再問我會不會在電視上看到我了
這種事跟在路上撿到錢一樣
有緣人自然有機會在螢光幕上曝光

會有這種想法
除了從大一入到現在大四快做畢製了
向別人說自已就讀的學系時
仍有許多人會這樣問我
如果不是熟人
幾乎都不想解釋了
天哪,楊宗緯他同學會想到他今天能這麼紅嗎?
在這個環境,的確有比較多的機會能夠靠近五光十色影視圈
但這些真的都要運氣,以及實力

說多了,還是來說說劇場吧
簡單的說,高中、大學所謂的戲劇社、話劇社就是我們戲劇系在學的事情
劇場的魅力在於當下、在於觀眾與舞台上演出的互動
這是電影所沒辦法做到的
當觀眾給予的回應愈良好
台上演出就愈賣力
良性循環之下,就有一個美好的視聽經驗,一個美好的夜晚

劇場包含的東西很廣
表演只是其中一小部份(雖然是最能被看見最發光發熱的部份)
其它還有導演、劇本創作、舞台、燈光、服裝等等
都是有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機會可以接觸到的
而且每一個領域都可以被玩,哦不,是研究得很深入
真的不騙你
它不是那麼簡單(但我們都想儘量簡單…)

劇場是很累的,至少對我來說
觀眾花幾百塊的票價看一個小時的演出
而這次的演出
是從一個星期前開始裝台、技排、彩排
是從一個月前有各種技術會議、協調事宜
是從二個月前開始排戲
是從四個月前開始做各種功課(時代、主旨等)
是從一年前開始的創意發想
是從不知到什麼時候的靈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