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巴黎的最後一個飯局

 

  禾香樓的一個小包廂裡,傳來鶯鶯燕燕歡笑鬧酒的聲音,夜涼如水,西門町的街道上此時人潮比之白天要少了許多,但仍有不少人來往,特別是男人,當他們經過禾香樓時,皆不免要抬頭看一看,倒底是哪位家財萬貫的大老闆,能在這個時節給辦這麼一桌酒席,無奈從黃色的窗外看去,卻只見得玉影晃動,聽得嬌笑迴蕩,卻見不著這麼一個享盡豔福的男人。

  自是當然,此晚這桌酒席,可不是開給男人的,而是為了金大班-全台北最有名的舞女。


  少了伺候男人的責任,只見這些金大班手底下的小姐們卻是玩得更開心,酒也喝得更多,但金大班只是開心的笑著,並不隨著小姐們的玩樂而放浪了起來。儘管明晚仍然得去夜巴黎上班,但她們行酒令、鬧酒等盡皆不缺,卻是誰也沒敢鬧到金大班頭上,今晚金大班聽見最多的,還是祝賀。


  祝賀金大班即將離開夜巴黎,祝賀金大班將要嫁給紡織大王陳榮發,祝賀金大班就要成為老闆娘,每一個都是真心的,卻也都帶著一些羨慕與忌妒,年紀輕一點的如茉莉、紫百合等,都希望自已也能和金大班一般,碰上一個有錢的男人,年紀大一些的如筱紅美、綠牧丹等,則是忌妒金大班的運氣,卻也開心於這麼一個女王總算再也不會跟她們搶男人了。


  金大班自已倒是沒什麼其它想法,好像這件事就像早起要刷牙、睡前要卸妝般,不過就是一件應該做到的事,就連茉莉問她明晚還會不會去夜巴黎,金大班都搖搖頭不知道該說什麼,不是她擺譜,而是她心裡認為,若感覺到了,也不妨再回去最後一天吧。


  想到一開始筱紅美問金大班陳榮發的身家,金大班透露了一些時,那些小婊子眼裡射出的欽羨眼神,金大班心裡就搖頭笑了笑,想到當時在上海,陳榮發那點身家的人,要多少有多少,還不夠資格讓金大班陪跳一支舞呢,到了台北,卻讓這群女人羨慕得闔不上嘴。


  記得當年任黛黛出閣時,也來過這麼一下,只是參加的人少。金大班遙想起在任黛黛家中的那個晚上,她與任黛黛、吳喜奎、沈華風四人打麻將,年紀最小的丁香美人就是那時嫁出去的,沒多久,沈華風也離開了百樂門,接著是吳喜奎,三個人都在上海時就離開了這苦海,一度金大班也以為接著就是自已了,哪知道一隔隔了十幾年,才在台北脫離苦海。


  是呀,苦海,金大班想著,眼前這群玩得開開心心的女人,簡直就跟當年百樂門的自已一個樣,壓根不認為舞廳是一汪攪不動的苦水,成千上百個男人紛紛拜倒在自已裙下時,那種成就感,跟苦海差得可遠了。


  可她不能再這麼想了,一個四十歲的女人不能想跟二十歲時抱著同樣的想法過日子,成為大班是她的轉變,身上多了權力,也多了責任。再過十年,好不容易碰上一個還看得順眼的男人,這回,金大班要跟她在百樂門的姐妹們一樣,要離開了。


  「乾杯!」金大班對著這小姐說。玩弄男人已經不關她的事了,就交給這群騷娘子吧,一口喝完了手中的酒,金大班竟感到有點微醺,就像她第一天在百樂門給客人要了一杯酒般,從那天起,金大班就不再是上海鄉下的小女孩金兆麗,而成了玉觀音金兆麗了。


  「金大姐,妳明天倒底會不會再到百樂門啊?」綠牧丹問。


  「看看吧,心情好,也不妨過去走一走。」


  「那到時,我們再一起吃個晚飯。」筱紅美說,重重地放下手中的酒杯,那股豪氣干雲的樣子,還真像十五年前的金大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