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

  經過前一天晚上再次惡補各項登機手續及需知還有要去的地方的事項之後,好不容易在早上六點半起床準備搭十點的飛機。
  似乎總會有這種感覺,不管你準備得再多,你沒有實際經驗的事情,好像永遠都會有很大的可能會出錯,我幾乎害怕到要準備遺言在電腦裡好讓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還會有人知道我這陣子的想法,不過最後還是因為懶惰而放棄了XD
  到了中正機場,一切都很順利,除了我找不到櫃台辦理劃位之外…
  我知道很蠢,因為有那麼多人在排隊,不過…人家是第一次嘛,總會有點害怕。

  飛香港很快,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而且他們都會講普通話,讓我很開心,也少掉很多害怕及麻煩,尤其當我發現一連在二個詢問處遇到同一個正妹服務員時,我突然放下心中的害怕了,旅行嘛…最多就是行乞回去!
  但是人果然不能太得意,搭機場巴士到人山人海的旺角地鐵站之後,突然我發現我在台灣的認路方法在這裡似乎不太合適,因為我找不到路標…所以我跟我哥二個人就拖著笨重的行李在彌敦道上尋找亞皆老街,很熱。

  我對香港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擁擠。香港幾乎沒有機車,所以大家都用走的,因為馬路很大,所以人行道其實還好沒那麼大,常常在跟別人擦身而過,如果我在GI的話,BOOK裡一定很快就累積了一長串人名…
  接著就是用很豪邁的方法橫過天空的各式招牌:周生生、黃大仙、XX酒樓之類的招牌橫過寬大的馬路至少一半,還不到夜裡,仍然可以看見它們的霓紅燈管裸露在外,把天空切割得一塊一塊的。
  香港是一個新舊混雜的城市,可以在對面街口發現一長串名牌精品店,也可以在身邊就看到港片裡常見的小書報攤,真的是什麼奇怪的書都有賣,就是不賣太正常的書。

  本來就打算今天好好熟悉一下旺角區,於是我和我哥二人從下午二點開始,沿著彌敦道從旺角站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尖沙嘴站,順便去天星碼頭旁的星光大道晃了晃,等到回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但是我們走得算快的,彌敦道就像是台北的忠孝東路一樣,沿路很多好東西,但價格…很難吸引人。沿路就只是看看人潮,像觀光客一樣紮實地拍些照片,真的受不了就去百貨裡吹冷氣,直到走過星光大道之後。


  星光大道其實就像是你們想像的那樣,有明星的手印,well沒有張國榮的,也沒有李小龍的,但是成龍洪金寶吳宇森梁朝偉等大家都熟的人有啦,不熟的人也有就是了,對岸港島的風景很美,雖然晚上似乎會更美。
  走過星光大道之後,我們決定不要再繼續這樣走路了,太沒意義,所以決定管他會不會迷路,二個人開始往小巷子裡鑽,再加上走久了也開始餓了,我們開始恐佈的花錢…
  為什麼會說恐佈呢,因為其實我們二個人沒吃什麼東西,就花了約五百港幣左右,這裡的物價真是他奶奶的高!雖然東西很好吃。

  我們先到源記茶餐廳吃了牛什拼盤,幹,在台灣你吃過牛腸嗎!你吃過牛肝嗎?你吃過牛腎嗎!這裡都有,而且還好吃到想衝出去大吼大叫!入口即化的牛腸不用你咬,牛肝跟牛腎只吃一口簡直就像吃下了整頭牛,讚,更不用說燉到爛的牛腩跟牛肚了。二個人再點了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奶茶)跟檸檬可樂,加起來一百多,超貴!而且感覺被多算,不過看在老闆告訴我們附近哪裡有好吃的甜品份上,我決定只生氣到八月底。

  接著是在堪富利士街的大良八記吃了番薯甜水(熱的有加薑汁,很好吃的一品)、凍楊枝甘露(有芒果、柚子及西米露,超好喝,但有點太甜)跟凍涼粉(咖啡仙草凍,太甜,不優)花了五十多塊港幣,也很貴。
  吃完之後,我們本來打算從小巷子裡慢慢走回去,在路上會經過的廟街吃晚餐(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有大排檔之類的東西),本來是這樣想的啦,不過七點多,有點早,廟街還沒全開,所以我們又跑去吃了另一家甜品,椰汁西米露跟芒果豆腐花,也很不錯,不過也很貴…

  等回到旅館才發現,換成台幣,我們已經花了二千多塊,還不加旅館錢。說到旅館,我和我哥二人住在一間不到一坪半的小旅館,超炫,簡直就像古惑仔裡的公寓,哦,不是簡直,是根本就是!格局超像的,不過很小就是了,還硬是擠了兩張單人床,幾乎沒有走道,所公我們決定盡量待在外面,走筆至此,約晚上十一點,接著,就靠著我跟老闆娘們啦勒得知的消息,決定很帥的到外面的小吃買夜宵!

  「老闆,來碗雜碎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