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
  其實這一天也不是很有趣,甚至我們連照片一張都沒有拍。今天的重點就是去七浦市場買些包包衣服之類的東西帶回台灣。
  所以一睡醒,大概一點多我們就到了七浦市場,順帶一提,目前河南中路正在整修中,出租車過不去,所以要走四川中路過去七浦街,一樣是起步價的。
  在七浦市場,我們總共買了四個包包(FENDI、dunhill、萬寶龍、狄索)、三件衣服(二件T、一件唐裝)、一件冬衣(現在是夏天,冬衣很便宜,不過很厚不好帶)、一頂帽子就差不多把我的錢花光了。

  其實台灣人在講話用詞的方式跟尾音的選擇還是跟大陸那邊的人有差,再怎麼刻意去裝好像都還是會被認出來。我們一開始決定在七浦市場,如果有遇到人來拉客,就跟著過去看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便宜到,東西大概是老闆開出來價錢的三到五折,跟我哥的默契不太夠,講起價來有點不順,我想如果是默契很夠,殺價又狠的歐巴桑,應該可以拿到低到嚇人的價錢。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七浦市場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襄陽市場去年中被拆了,許多襄陽市場的商家就跑到七浦街的七浦市場去,地鐵搭到南京東路站,打D過去沒多少,不過我們都是再走一小段去北京東路搭車。

  去完七浦市場,本來就應該要回家去的了,後來因為我親戚家沒辦法連上無線網路,又忘記預訂在杭州的賓館,所以我們急著找他們的網吧。

  回到莘庄站之後,我們著實走了很久,大概有一個小時,才找到那裡唯一的一間網吧,有二個心得:一是他們的網吧很便宜,不過我們用起來很不方便,因為大陸不流行注音,所以當然沒有注音輸入法,第二個是簡體的編碼如果要連上繁體的網站必須轉碼,這個動作很簡單,連巴克利的阿媽都會做,只要在檢視還是哪裡的,選擇編碼,然後再找到繁體中文(big5)按下去就可以了。基本上很容易的。

  第二個心得是,因為這裡地方太大了,所以很明顯的他們的距離長短的感受和台灣不同,當他們說很近,轉個彎直走就到了的時候,以一般稍慢,逛街的速度走個半小時是很合理甚至有點嫌快的了。在bbs上有看過網友提到他們指路時都亂指,我這次問路的感受是還好,位置其實都對,但是距離一拉長後,我們走久了看不到明顯的地標,就會覺得他們講錯了,於是急著走回去,一但發現原來他們是對的,就走了雙倍的路,當然,如果發現走錯了,回頭每個街區都得走一大段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