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
  睡在一個沒有窗戶的地方,最大的壞處就是晚上看不到夜景,而且當你醒來之後沒辦法看見陽光。可不是,今天醒來,一看手錶,已經十二點了,想當然地錯過了在香港的早茶。今天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香港的東西真的不錯吃,但香港人並不會太胖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吃得不多(應該吧,東西那麼不便宜)


  今天的目的地在太平山跟杜莎夫人蠟像館,不會輕功水上飄的人想當然的沒辦法帥氣地從九龍走到港島,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們有地鐵。香港的地鐵也很人性化地可以直接從路線圖上按下你要去的地方,而且再次提醒旅客有關香港的物價指數。
  跟台北的捷運不同的一個地方是,這裡的座位安排是二排對向全部靠窗的,而非像台北一樣還有L字型的座位,當然,人也不少,不過跟上海比起來是少得多了,這是後話,按下不表。

  當我們到了金鐘站之後,發現這附近跟昨天走的旺角有很大的不同,大部份感覺起來像是辦公大樓而非購物商圈。而且可能由於鄰近太平山的關係,地勢比較起伏,用走路的尤其有感覺。
  在花園道附近看到了蠟像館和太平山纜車的合購票120,有便宜一點。往山上的路段似乎有分什麼麥當奴道、梅道、堅尼地道等,不過都沒停,只有在回程時在梅道停了一次,喔,而且回程時的確如bbs上的網友提的,是倒退嚕下去的,很有趣。

  白天的香港也很漂亮,不過從很高的地方很暢快地向下望的景色似乎都不差,不然我想不到方式解釋101觀景台跟東方明珠為什麼都要收票,這樣看來,太平山頂沒有收票真是有點對不起政府,啊,不是,真是德政。
  到了凌霄閣,太陽仍然執著地不肯離開,所以先到蠟像館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聽說今天郭富城跟李小龍不在,有點可惜,不過算了,我也不是他們的粉絲。蠟像館還滿有趣的,跟想像的差不多,有的人做得很像,有的人做的不太像,對,我就是說周杰倫,是我裡面看到最不像的一尊蠟像。楊紫瓊就像得多,劉德華也是像到靠杯。其它還有不少名人,梅爾吉勃遜、休葛蘭、濱崎步、張柏芝、twins、張國榮(做得很棒)、梅姑等明星,也有愛因斯坦、希特勒、毛澤東、小布希等政治名人。整個看下來,像是死者為大,已故的梅姑、張國榮各擁一片天,其它人只能跟別的名人一起共用場地。哦對了,姚明真的很高,他手上的球是真皮的,因為我有摸到XD
  蠟像館是一個殺相機電池的地方,最好多準備電池或是記憶卡,以免出來之後還要照其它地方沒電或是照滿了。但是殺相機是一回事,實際上走起來不會很久,我們走了大概一二個小時就出來了,天還是很亮,逛了一下紀念品店(路牌真的是很炫的紀念品,香港政府應該發文謝謝古惑仔系列電影)之後,也只能摸摸鼻子上太平山頂看風景。


  有好有壞啦其實,白天的風景雖然不差,不過可以想像沒有晚上美,而且天氣其實沒有很好,遠處都霧霧地看不太到。但是當我們離開太平山頂時,才發現底下排隊等著上山的人比我們上去時多得更多,是多到覺得如果跟著去蠟像館會生氣的那種,因為怎麼拍都會拍到其它人。
  好像全金鐘的人都去太平山似地,當我們從花園道走下亞士厘庇道前往中環時,沿路都沒遇到什麼人,一直到差不多到……(我也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反正我們接著就是在荷李活道跟蘭桂坊附近亂繞,現在懶得拿地圖出來看了)附近,才慢慢出現人潮。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從旺角離開之後,除了飲料跟二支小吃之外都還沒吃東西!這時我們發現了網路跟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鏞記!跟它對面的蛇竇茶餐廳,惦了惦手上的錢包,我想茶餐廳會是二個人去香港比較好的選擇,在這裡,我們吃到了相當好吃的波羅包跟雜批,還有公仔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遊客的關係,總覺得香港人還滿熱情的,雖然有些普通話他們聽不太懂,但比手劃腳加上港片的薰陶,多少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跟守在我們旁邊的香港阿伯(他一直幫我們加茶跟冰塊)聊了一下,他告訴我們鏞記的價錢,半只鴨四百港幣,皮包再一次為我們明智的決定喝彩(如果下次還去,我想找多點人去吃就是了),還有如果想吃海鮮,香港仔跟西貢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二個都離我們想去的地方有點遠,最後還是沒吃著,殘念。
  離開前有找阿伯拍照,也拍了一下似乎常在電影裡看到的茶餐廳,然後往蘭桂坊前進。


  蘭桂坊是個很不香港印象的地方,在這裡,華人和非華人的比例大概一比三吧,整條街的酒吧坐的都不是華人,而且我們進去坐了一會兒,酒保也不說華文的,只說英文,well,有點可惜,因為我英文並不是太好,所以很快離開這個有點像歐洲,又只有一點點香港味的地方。
  在小路中,我們發現荷李活道,在荷李活道上,看見了XTC冰淇淋,真的還滿不錯的,我覺得跟我當天稍早吃的哈根打死是不同類型的好吃,哈根打死很濃郁,滿嘴的香甜,而XTC冰淇淋有點像是把果汁打成雪糕,還有一款叫做檸檬黑椒的口味,有點黑楜椒的辣,還不錯,推西瓜口味。
  在吃冰的同時,翻書發現附近有一座半山自動扶梯,還是重慶森林裡的場景,順腳就走了過去,沒看過重慶森林的我覺得還OK,滿有趣的,不過似乎就是這樣,有點像台灣的天橋,倒是到了這一區,正妹開始變多了。

  出外旅遊,美食美女美景是三大不可錯過之物,在我的排名中:美食與美女難分難捨地分占一二名,美景區屈居第三。來到香港,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前二名都還滿常出現的XD
  在皇后大道上亂繞了一陣,覺得沒什麼意思,就決定去本來沒打算去的銅鑼灣,然後有二個驚喜,一個是義順牛奶,另一個則是賽馬博覽館。

  想當銅鑼灣的扛霸子真的很不容易,人超多的,簡直比旺角還多,如果旺角像台灣的桃園的話,銅鑼灣就有點像西門町、台北車站,而中環上環區就比較像是總統府周邊,或是近敦化南路附近。
  為什麼會說義順牛奶是驚喜呢?本來我們沒有打算去義順牛奶的,一直覺得很可惜,但是當我們銅鑼灣走了一陣子,決定前往跑馬地賽馬場時,一個轉灣就看見義順牛奶的招牌,然後就走進去了。他們的燉奶相當不錯,我點的是雙皮燉奶。不過我自已也會做,只能說PTT的COOK版真的是個好地方,鄉民真是台灣的驕傲。


  而跑馬地的驚喜則是讓我們發現原來地圖上看起來很遠的地方,走個半小時也是到得了的嘛,這樣看起來,走到香港仔去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跑馬地由於馬季已經過了,整個都關了起來,連博覽館也休息了(只營業到下午五點),所以我們這半個小時等於就只是走路而已。話說回來,香港的賭業很興盛,路上很多六合彩或是賽馬的簽注點,而且都還滿大的,外面也有要大家別沉迷的告示,不過我想…就跟紅綠燈一樣,參考用的嘛。

  回到旺角已經有點晚了,大概快十一點,路上寫著黃底紅字的芬蘭浴一直在召喚我,但想到這才只是旅程的第二天晚上,必須保持體力,還是沒有踏出那一步,只有進了賓館附近的海景茶餐廳吃晚飯加夜宵。

  終於吃到了香港的粥!沒多的,只有一句話,讚!比台灣的廣東粥還好吃!

  至於雜碎麵…對不起,等下次再來香港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