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
  這天基本上沒什麼好說的,早上八點醒來準備離開香港,總算有機會吃到的早點是炒麵跟檸檬茶,還是很人性化的赤蠟角機場。這裡要提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經由深圳轉機,可能由於票是買國際線的關係吧…第一天的正妹服務員告訴我的。

  到了上海已經快二點半了,很幸運的我有一個在上海工作的親威,讓他載我去他家打擾,而且要打擾五天,也由他大致介紹了上海的環境。
  到親威家已經三點多,拿出我之前訂的行程給他看,修改了一些,吃過晚飯一起去外灘看看。


  外灘很美,人也很多,爆多,多到炸開的那種!這是我對上海的第一個印象:人跟香港差不多,一樣很擁擠,不同的是更吵!除了人多之外,還有各地方言跟很活潑的上海話鬧哄哄地環繞在耳邊。
  外灘雖然美,不過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可能是因為改革開放的關係,外灘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有褐色的舊文化氣味,而是像台北的漁人碼頭一樣,充斥觀光客、小販跟呼來喊去的人潮,還有比漁人碼頭還多的乞丐。

  去完外灘去南京東西步行街(請略過下面那位不知名女性(?)謝謝),也是人很多,很像西門町,很多東西都有,大陸十四億不是喊假的,人多,但美女也多,雖然這裡的女生常會讓我想跌倒,穿著跟我在台灣看到的有些不同,但仍看得出是美女的很多就是了。
  有路過張小泉刀剪店,看到一些很棒的瑞士刀心很癢,但不知道帶不帶得上飛機就算了。
  總之,這一天大概就這樣,搭機搭車外灘南京東路。



7.27
  這天就有趣多了。十點多從親威家離開,坐地鐵一路從莘庄站坐到上海科技站。第一次知道地鐵可以塞那麼多人,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活生生被地鐵夾住,然後再被救出來。
  我跟我哥二人對於博物館之類的興趣老實說沒有太大,尤其裡面有的東西可能台灣也有,上海科技館跟海洋公園就是這樣被我們放棄的,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並沒有進去。
  倒是在上海科技館的大食代美食館吃了午飯,如果這就是上海食物的味道,那我想我只能期待美女跟美景了…

  上海的氣溫跟香港差不多,不過更悶,更像台灣的悶熱,白天太陽大時走起路來很不舒服,我們走世紀大道沒多久就下地鐵逃往陸家嘴了,還好這裡的地鐵滿便宜的,讓我對地鐵之後幾天的表現很期待。
  在陸家嘴經過了海洋公園的門口之後,進入東方明珠。人多真的是一件很掃興的事情,遠方霧霧的天氣已經讓我們覺得可惜了,再加上耳邊一直人聲嘈雜地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第二顆球,到第一顆球跟底下的歷史陳列館去了。

  歷史陳列館很棒,單去這裡,三十五塊人民幣算是便宜的票價。如果有人去過台北K-MALL底下曾經存在的台灣故事館,這裡就是台灣故事館的加強版本!雖然沒有台灣故事館那種街道規劃的完善,但是許多小型的模型跟稍微小一點的佈置仍然讓我覺得稍微找到了一點老上海的味道,是很不錯的經驗,可惜裡頭燈光有點暗,拍起照來有點難度。
  在離開東方明珠時,看到了一種球,用彈力繩綁住,可以像壁球那樣反彈,很炫的一種運動方式,不過都不用動有點太懶。近傍晚的上海走起路來很舒服,並不會太熱。

  上海真的很像台北,我們再次去了南京東路步行街,不過這次是由南京西路那頭過去,吳江街有一家叫小楊生煎包的,味道很棒,裡頭的湯汁跟撒尿牛丸有拼,外頭的皮上軟下脆,好吃極了,一兩三塊五,四個,也不貴,值得買來嚐看看!

  往南京西路那頭走向東路,有一件很不同的事,就是龜公出現了,我和我哥二人看起來可能很男人吧…一直有些紅燈區負責拉客的男子在身邊小小聲講話,上海紅燈區開放了嗎倒底?知道的人說一下吧,總覺得他們在唬爛。住別人家,總不好意思徹夜不歸,所以我們還是一一婉拒了他們善意的邀請,繼續我們南京路上的閒晃,然後搭地鐵回莘庄。

  這是第二次知道車廂可以塞這麼多人,比早上還多,有得站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至少有趕上車。地鐵局的人如果是知道趕搭尾幾班車的人這麼多,還選用較短的車種,真的是很幽默的一件事。我第一次在地鐵上看見乞丐也是今晚,在陸家嘴往南京西路站,而且是一個長的清清秀秀的小女生,大概十來歲吧,一臉哀求地見人就跪,接著頭就嗑了下去,真的是很不忍心,不知道她的父母在想什麼!

  回家的路上看見台灣沒有的機車載客,也是一個第一次,不知道接下來的旅程,還會有多少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