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
  據說不止是前幾天的四十度,上海今年的天氣是五十年來最熱的,不過似乎有一百年不會地震,但這二者之間其實沒有什麼絕對性的關聯就是了。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我們進行了其實不太合適的步行活動,真的有點不智…
  今天睡得特別晚,除了因為親威要開車帶我們去上海影視樂園之外,也順便補充前幾天的疲憊,這種事情好像在走路時特別感覺得到,走沒多久就需要坐一會兒,簡直像七八十歲的老頭子,可惡,我明明才二十一左右!

  上海影視樂園很遠,連地鐵五號線都到不了,經過莘庄站,再經過一些五號線的站之後,然後還得再開車約十幾分鐘,地址是松江區車墩鎮北松公路4915號。它很像台灣的中影文化城,只是還有在營業,裡頭「本來」有一些娛樂設施像是划船、騎馬、特技表演等,不過不知道是夏天天氣太熱還是營運不善,都已經很破舊而沒人在營業了。但這本來就不是我們來到這個地方的重點,這個影視城是許多電視劇、電影拍片的現場,這件事倒是一直有在進行,包括今天我們去到那兒,仍然有至少二個劇組在進行拍攝工作及建景的工作。如果對有關舊上海的電影比較清楚的人,到這裡應該挺有趣的,輕軌電車、百樂門、各種弄堂就這樣舖在你的眼前,一比一的大小,除了人少了很多之外,都很有老上海的味道。


  離開上海影視樂園再轉搭地鐵到今天的目標-七浦市場時,已經近七點了,我跟我哥進七浦市場稍微逛了一下,滿多東西,應該也滿便宜的,很像台灣的五分埔(都有數字呢!)所以決定隔天再來買東西,從南京東路站打D到七浦市場只要起步價就可以到了。話說回來,我怎麼也沒想到,幾乎天天都在靠近南京東路步行區走來走去。

  至於為什麼不到襄陽市場,因為襄陽市場在○六年中就已經拆除了,殘念。這也是在mook上沒有提到的(就是我昨天說的那本雜誌),而地圖上的河南中路站也改名為南京東路站了,請大家要注意哦,不要因為找不到站而生氣。上海半年一年的時間似乎就改變得很大(這是聽我親威說的,我哪會知道,不過看旅遊書上也出錯,想來是真的),但整體人民的素質(他們這裡叫質量,聽起來特別諷刺)還有待提高,搭地鐵搶啊擠的,在路上或百貨公司裡裸著上身跑來跑去之類,讓人覺得很可惜,如果說香港的繁忙已經找到自已的步調的話,那我目前感受到的上海人民仍然很著急地在尋找自已該有的節奏。

  時間飛快地過,當我們到今天預定去的最後一站-徐家匯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本來想在美羅城找些小電器等東西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看了看,價錢並沒有便宜太多,最後仍然作罷(不太shooping的人到上海真的很浪費的樣子),最後在徐家匯隨意繞繞,吃了大娘水餃就回家去了,大娘水餃在我看來算是比較不便宜的連鎖店,水餃一兩(六個)賣六塊到十八塊都有,跟台灣差不多的價錢,不過很多口味倒是真的,另外,這裡人吃餃子不時興沾醬油的,桌上三樣佐料分別是蒜、醋跟辣油,這點跟台灣不太一樣。

  呼,很快在上海就剩下最後一整天了,接著要往杭州出發,下次如果要我再去上海,我應該不會只是去玩了,因為上海跟台灣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