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2
  當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七點,一時之間還怕坐過頭不知道會不會跑到黑龍江還是什麼其它沒想到的地方,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九點多才到。

  北京車站也是很大,再次明白了大陸是個多遼闊的國家。拉著行李離開車站,一路走到預定的麗舍青年旅社,大概走了三個多小時,一路用走的好處是可以約略估算地圖與實際距離的差距,誰叫他們的地圖沒有比例尺!另一個好處是順便就走到了天安門廣場,這下子就少了一個景點了不是嗎?

  麗舍的小姑娘人很好,不枉網友的推荐,熱心地告訴我們一些當地的資訊,人也生得甜美,講話又是我這幾天聽起來最舒服的語調,立馬就對這裡好感度大為提高。
  由於我哥感冒了,下午我又是自已一個人出發,出發總要有個目的,走,我們到頤和園去!
  北京是個看地圖會覺得建設得很整齊的地方,其實不然,雖然他們東西南北建得方方正正的,但是裡頭的胡同小巷子仍然很多,常常一走進去,出來就分不清自已身在何方了。
  還好很快地找到了要搭的726公交車前往頤和園,頤和園是一個會讓人罵髒話的地方,我覺得比西湖還美,而且還誇張。

  如果不是封建制度底下的絕對權力,很難想像有誰能造出這樣一個地方,倚山借水地一間間樓閣看得眼花暸亂。在這裡,我第一次清楚所謂的雕樑畫棟是怎麼回事,第一次知道原來一個皇家園林可以這麼大,這麼美。而所謂的風景如畫,遊人如織的景色也已經了然於心了,如果我是慈禧或是光緒,我一定會叫人把昆明湖上那些小船全都趕走!
  花了三四個小時,走過長廊、松堂、諧趣園、蘇州街、十七孔橋等地方(我沒買聯票,還好沒有,不然我從二點多進去,大概太陽下山了都走不完),其中讓我覺得最誇張會罵髒話的是諧趣園跟蘇州街,再再讓我感受到皇室的權力何在,如何能在北京硬是造出蘇州的景色,而且跟仙劍奇俠傳裡的景色很像XD

  之前唯一會讓我罵髒話的,大概就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大教堂,再來就是頤和園了,真的很誇張。走出頤和園,腳實在是很酸,但三十元的門票我覺得值得,也好顯沒找導遊,因為裡頭很多導遊,他們帶你去的地點人都很多,有時想要找些人少的地方尋幽探古都很難,有興趣的大景點,多有聽得懂話的導遊,蹭一下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太介意,反正我一下就走了。

  回到德勝門內大街的麗舍,和我哥吃了孔乙巳餐廳當作晚餐之後,就在麗舍稍作休息,在北京,我哥的重點放在長城,因為他希望快點養足體力以登長城,免得被罵不是好漢,我想男人應該都禁不起這一句,真是厲害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