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
  充滿回憶的一天,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
  之前似乎提過我對上海其實還滿失望的,因為進步的關係,上海給我的感覺跟台灣很像,老的東西都不見了,而且我覺得上菜不好吃…(尤其是南京東路一號出口吧,出來右轉有家崎崎酒家,很地雷的一間店)。所以當我們起床前進去杭州時,心裡有點忐忑,不知道杭州會是怎樣的光景,可以期待的是西湖勢必很美,但是會不會一樣現代化到失去煙雨江南的美感呢?


  好在到了杭州,這樣的事並沒發生。下了和諧號(很快,八十幾分鐘就到杭州了,從上海南站到杭州五十人民幣,上海南站是一個很大很像機場的地方,比上海火車站方便多了,但人仍然很多。)先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一間認為還可以的賓館,退掉了湖中居的二個床位(對不起啊…湖中居的服務員,城堭假日酒店一個二人標準間一百八十人民幣,離西湖也不遠,讓我們選擇了它)之後,搭火車站的麵包車去了賓館(其實火車站那裡還有很多間賓館跟一日遊之類的可以選擇,看大家的需要囉)。

  杭州的氣溫一樣很高,只是沒有上海那麼悶熱,許多的綠化設施及西湖使這座城市熱得乾脆,只要去到陰影底下,馬上就會涼爽許多。
  但仍然是熱,所以吃過飯之後我和我哥暫時分開了,他在房間休息,我則是趁著下午去杭州市區走走。午飯吃的是吳越人家的餐館,叫化雞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肉其實有點柴柴的,但是其它的菜都很棒,杭州菜果然以清淡出色,一道檸檬蘆薈讓我和我哥吃得讚不絕口。


  西湖真的很美,又大,我從柳浪聞鶯進去,路上看到有小徑進到橋下,忍不住好奇心就鑽了下去,穿過一些由石子舖成的小路跟小溪之後再上來,走了約半個小時還沒到下一個西湖十景,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左右了,怎麼想都走不完,而且隔天我還想早上去靈隱寺,下午再去搭車回上海,所以就攔了一輛繞西湖十景的車,招手即停的那種,繞西湖一圈約一小時,一個人四十塊,如果只從一個景點移動到下一個,收費十塊。搭著車,沒法子拍照,不過倒是很大略地看過了西湖的景色,後來看地圖才知道,這輛車也不是十景都繞的,因為西湖還有分西里湖、西湖跟另一個忘記叫什麼的湖了,靠近岳廟那裡,而這輛車只繞西湖,但是整個感覺就是西湖真的很美,秋天應該會更美,處處垂楊綠?,在湖面上點著點著,遠處的雷峰塔雖然是新建的(舊的雷峰塔已經倒了),但還是照舊的樣式矗立在西湖邊,可惜的是時間太少,湖上的船太多,不然想像蘇東坡等文人雅士在各涼亭裡詠唱杭州絕景,確是一大樂事。

  離開西湖景區,進到市區,首先就經過河坊街,旅遊書上寫著這裡的建築都是仿古,招牌用布旗,會隨風搖曳,不過人工斧鑿的痕跡仍是重了點,這點大概也是因為各店面賣的東西其實都很現代的原因吧。杭州還有一個宋城,這次沒機會去,不知道裡頭是不是也這樣,如果是的話,那也很可惜。
  不過這也是很吊詭的事情,如果仿古而裡頭賣的也是古時候的東西,那大家參觀的意願我想會大過買東西的意願吧,而這件事想必不是前來進駐的商家所樂見的事情,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新舊交參的模樣。

  河坊街有一攤賣的感覺不是會在杭州出現的小吃,叫做炸蝎子,沒錯,就是電視上看到那種會刺人的蝎子(不是羊羯子),六只十塊,好奇心殺死的真的不只一隻貓,還有人(當晚我又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我買了六只。炸好後,牙籤刺進蝎子裡時,我心裡掙扎了好久才咬下去,口感…其實就脆脆酥酥的,味道倒都是炸油的味,不過當咬到蝎子的腹部時,香味有跑出來,不難吃耶!但下次要我再吃,可能很難吧,六只十塊,我都可以買旁邊的酸梅湯喝十杯了…另外也買了杭州龍井回去送給爸爸,龍井真的香綠甘,我大概會自已藏一點喝XD

  後來由於一些事的關係,隔天預定的靈隱寺、市區之行跟知味觀吃中飯的行程完全被打亂了。隔天早早就回到上海,尋求親戚的幫助,把我哥剩下的台幣換成人民幣之類的,晚上再照預定行程搭Z8次動車組前往北京。
  這是我第一次搭有臥舖的車,有了之前的經驗,我牢牢地看著行李,將它們放在我的頭下,把同車廂的人當成壞人,雖然這樣睡起來很不舒服,不過總是稍微安心一點,在一百三十幾公里,拿著手上剩下不多的錢,懷著不安又懊惱的心情前往北京,一路上風景飛快,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而我哥,等車一開就睡著了,後來證實他的確感冒了,什麼,這句話之前說過啦…算了…反正當時我心情不是很好,就原諒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和尚(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